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江西:低風險地區人員流動不再查驗核酸証明

2022年06月02日16:08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6月2日電(時雨)2日,江西省印發《關於疫情防控措施調整的緊急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門精准落實疫情防控舉措,嚴禁層層加碼、過度防疫,努力用最小代價實現最大防控效果。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門要優化跨區流動防控舉措,核酸檢測結果全國互認通用。低風險地區和無本土疫情的縣(市、區)之間人員(含各類學生)可以自由有序流動,不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不再實行核酸落地檢,不得賦“灰碼”“黃碼”,不得實行隔離管控,隻需落實掃碼、測溫常態化防控措施。對來自中高風險地區和有本土疫情的縣(市、區)的流動人員實行“7天集中隔離+7天居家健康監測”。此外,在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要求基礎上,全面取消對復商復市的不合理限制,推動全面有序開放各類景區景點、餐飲酒店、公共文化娛樂體育場所。

《通知》明確,各地各部門要堅決落實保通保暢部署要求,充分發揮省市縣三級保通保暢工作機制作用,優化公路服務保障,運用信息化手段提高通行效率。科學合理設置防疫檢查點,除由設區市及以上疫情防控指揮部批准設立的外,其他各類防疫檢查點一律取消。對來自低風險地區和無本土疫情的縣(市、區)的貨車司乘人員,可以自由有序流動,隻需落實掃碼、測溫常態化防控措施﹔對來自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地市和有本土疫情縣(市、區)的貨車司乘人員,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健康碼“綠碼”以及正常體溫的予以放行,實行“點對點”閉環管理措施﹔對到達目的地時核酸檢測結果超過48小時的,可採用“核酸檢測+抗原檢測”的方式,抗原檢測結果為陰性的要立即放行,不得以等待核酸檢測結果為由限制通行,同時實行動態追蹤機制。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