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急難愁盼丨網友反映樓盤施工偷工減料 九江市住建局:通報、約談、整改

毛思遠
2022年05月28日08:35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九江市柴桑區樓盤‘通源·柴桑郡’節能施工圖紙中標明外窗玻璃為(Low-E)規格中空玻璃,但交付業主的實際施工全部為白玻璃,疑似存在偷工減料的行為。”近日,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區委書記留言,反映樓盤施工不符合設計規范。

“樓盤交付時廚房、外陽台均未施工防水,不滿足《住宅室內防水計算規程》的要求。”網友在留言中說道。

留言截圖

收到網友留言后,九江市柴桑區委辦公室進行了回復。

經九江市住建局現場核實,“通源·柴桑郡”二期項目20棟、21棟、22棟、23棟設計要求為(5Low-E+9A+5)規格中空玻璃,17棟、18棟、19棟、25棟設計要求為(5Low-E+6A+5)規格中空玻璃,但現場實際檢測為(5+9A+5)規格中空玻璃,與設計不符,反映情況屬實。廚房設計要求有1.5毫米厚高分子防水涂料一道,四周卷起600毫米高,實際現場未做,反映屬實。關於陽台防水的情況,設計圖紙及規范均無明確要求及做法,建設單位可根據情況,決定做與不做。

根據現場核查情況,市住建局於5月11日對該項目建設單位、施工單位、監理單位、設計單位提出通報批評,約談相關單位項目負責人,並下發督辦函,同時責令建設單位、施工單位、監理單位、設計單位對以上問題按照設計規范要求逐一整改。

回復截圖

群眾利益無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