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6月2日起執行!江西核酸檢測價格調整

2022年06月02日20:55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6月2日電(時雨)2日,江西省醫療保障局介紹,該局近日會同多個部門印發《關於進一步降低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和抗原檢測項目價格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對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價格和抗原檢測價格進行調整,調整后的價格於6月2日起執行。

《通知》規定,單人單次核酸檢測項目價格統一調整為12元,核酸檢測試劑作為項目除外內容,執行“零差率”銷售政策,單人單次核酸檢測項目和核酸檢測試劑收費總和不得超過16元﹔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混採檢測,不區分樣本數量,價格為每人次3.5元,不得另外收取檢測試劑等其他費用。此價格均為各級公立醫療機構和疾病預防控制機構的最高指導價格,不得上浮,下浮不限。

《通知》中還規定,單人單次抗原檢測項目價格統一調整為2元,抗原檢測試劑(含採樣器具)作為項目除外內容,執行“零差率”銷售政策,單人單次抗原檢測項目和抗原檢測試劑(含採樣器具)總價不得超過6元。此價格均為各級公立醫療機構的最高指導價格,不得上浮,下浮不限。

《通知》中明確,公立醫療機構提供核酸檢測和抗原檢測服務,應設置專門窗口,開辟獨立區域,採取電子化、信息化方式,為群眾提供檢測結果推送服務。單純進行核酸檢測和抗原檢測的,不得收取門診診察費(包括便民門診和一般診療費)、醫事服務費。公立醫療機構開展核酸檢測服務,應同時提供單人單檢和多人混檢兩種服務選項,在符合疫情防控規定的前提下,允許“願檢盡檢”的群眾自願選擇。群眾自行開展抗原檢測的,醫療機構不得收取抗原檢測服務費用。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