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2022年定向培養軍士院校在江西計劃招收1688人

2022年06月18日07:56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6月15日,記者從省教育考試院獲悉,2022年定向培養軍士招生納入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實施,執行專科提前批錄取政策。

  2022年軍士招生網上報名時間為6月29日9時至7月2日17時,考生需在提前批高職(專科)直招軍士平行志願欄中填寫相應高校“定向培養軍士生”專業,其間允許考生修改一次志願。7月5日前在省教育考試院網站公布體格檢查分數線。

  體格檢查由各設區市征兵辦集中在7月8日至13日統一組織,具體時間各設區市自行確定。體檢按照義務兵征集標准執行,不搞單科淘汰,一次上站完成全部體檢項目。體檢無需考生支付任何費用。

  體檢合格考生參加政治考核,由考生報考地縣級征兵辦組織,統一使用《應征公民政治考核表》,於7月25日前完成。

  據了解,定向培養軍士學制3年,畢業后取得大專學歷。前2.5學年的全部課程由高校負責,招收部隊根據需要對接指導教學﹔后0.5學年為入伍實習期,由招收部隊負責,實習完成后由高校辦理畢業手續。

  定向培養軍士對象在完成規定課程、修滿規定學分,由定向培養高校所在地的縣級以上征兵辦會同招收部隊結合上半年義務兵征集組織體格檢查和政治考核﹔符合服現役條件的,由定向培養高校所在地的縣級人民政府征兵辦公室辦理入伍手續,入伍時間為畢業當年的3月1日。定向培養軍士入伍實習結束后,由所在部隊按照招收軍士首次授予軍士軍銜級別有關規定,確定其軍銜級別、授予軍士軍銜,軍銜時間自畢業當年的9月1日起算。

  今年有29所定向培養軍士院校在江西省招生,計劃招收1688人,其中男生1675人、女生13人。 (記者李芳)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