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江西省惠企紓困資金兌現進度超80%

2022年06月17日08:20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表格由江西省政務服務辦提供)

實施增值稅大規模留抵退稅,是新的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重頭戲”,也是今年穩定宏觀經濟大盤的關鍵性舉措。6月16日,省政務服務辦公布了第八期惠企紓困政策兌現周報表。截至6月15日,全省累計兌現資金511.27億元,兌現進度84.71%﹔為服務型企業累計兌現資金50.85億元,兌現進度81.97%。

今年的退稅減稅政策不僅在聚焦重點上加力,還在提高比例上和擴大受惠范圍上發力。6月6日,我省出台《關於更大力度實施積極財政政策穩住經濟發展若干財政措施》,批發和零售業、住宿和餐飲業等7個行業企業被新納入全額退還增值稅留抵稅額政策范圍,使紓困政策惠及更多行業。

留抵退稅這場及時雨,為小微企業輸送養分。江西拓瑞新能源有限公司產品主要出口國外,公司財務經理周麗說:“公司受今年疫情影響很大,貨物出口緩慢,資金不能及時回籠。”得知情況后,贛江新區稅務部門通過上門問需、連線專訪、電話回訪等方式,開展“一對一”“點對點”業務宣傳輔導服務。“今年我們享受到了增量留抵退稅額114.88萬元,公司將這筆資金投入研發生產中,保障企業技術研發和生產經營穩步開展。”周麗說。 (殷琪惠 記者劉佳惠子)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