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第二十屆“中國肉兔節”暨上栗縣第三屆肉兔美食文化節開啟

2022年06月16日11:34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中國肉兔節”暨上栗縣第三屆肉兔美食文化節現場。梁欣攝

6月15日,由上栗縣委、上栗縣人民政府主辦的第二十屆(2022)“中國肉兔節”暨上栗縣第三屆肉兔美食文化節,在上栗縣“泉之源”田園綜合體盛大開啟,這標志著上栗縣在打造“肉兔之鄉”地理名片的道路上邁出了全新步伐。

據了解,得益於政策的扶持引領,上栗縣新涌現出鑫農兔業、康泰循環農業、臻利兔業等一大批龍頭企業,帶動近50家花炮退出企業、300余戶家庭散養戶加入養殖行業。90余家的肉兔養殖實體,實現了年出欄肉兔近120萬隻,有效盤活2800余棟閑置廠房,吸納約1萬人就近就業。上栗肉兔養殖盤活閑置資源、帶動群眾增收的特色經驗,入選“2020中國兔產業區域扶貧和企業扶貧先進”模式。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我們舉辦第二十屆‘中國肉兔節’暨上栗縣第三屆肉兔美食文化節,既是加速上栗產業轉型的重要抓手,也是刺激文旅市場消費、培育鄉土產業品牌的重要手段,必將進一步促進全縣肉兔產業的蓬勃發展。”據上栗縣委副書記李夙穎介紹,“上栗將在近期啟動總投資14億元的贛湘合作食品產業園項目,加快形成肉兔等農產品的精深加工產業鏈,使之成為惠及湘贛邊24個縣(市區)的重要食品生產、存儲、銷售平台。”(黎志文)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