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南昌市青山湖區檢察院開展巡回檢察工作 繃緊社區矯正“安全弦”

2022年06月13日16:41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為加強對社區矯正工作的法律監督,深入推進檢察機關“質量建設年”工作部署,近日,南昌市青山湖區檢察院檢察干警前往轄區司法所對社區矯正工作開展巡回檢察,推進社區矯正工作有序開展。

活動中,檢察干警聽取了社區矯正工作情況匯報,並查閱社區矯正檔案管理和集中教育、思想匯報、社區服務等資料台賬,重點檢查涉及全部矯正對象的相關請銷假、報到情況、是否存在脫漏管、合法權益保護、外出請假、考核獎懲等檔案材料,對矯正人員的檔案及案卷裝訂規范做到全部清點,逐一核實,全面掌握司法所開展社區矯正執法活動情況,有效防止脫管、漏管等情況發生。

同時,為進一步增強社區矯正人員法律意識,檢察干警深入淺出地向社區矯正人員介紹檢察機關的四大檢察職能、基礎法律知識、社區矯正相關法律法規和常見的法律問題,使社區矯正人員牢記行為規范內容,了解社區矯正的必要性、再違法犯罪的法律后果及所需要承擔的責任,教育引導社矯人員自覺接受監督,積極配合開展矯正活動,早日回歸社會。

下一步,該院將繼續強化檢察監督職能,努力提高監管矯正質量,促進社區矯正對象順利融入社會,預防和減少再犯罪。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