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急難愁盼丨網友投訴企業將“消毒產品”當鼻炎藥賣 江西永豐:立案處理

2022年06月18日09:36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6月18日電 (毛思遠)“家中老人身體不適,在網店購買了由江西億民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產的‘鼻舒寧’產品,網店顯示該公司注冊地址位於江西省永豐縣工業園南區。用了該產品以后,老人症狀不僅沒有改善,反而加重。經了解,該產品為消毒產品,卻一直被當成藥品出售,希望領導責成相關部門處理違規經營企業。”近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江西省永豐縣委書記留言,投訴企業將“消毒產品”當鼻炎藥賣。【查看留言】

收到網友留言后,永豐縣委主要領導高度重視,立即組織縣衛健委、市監局調查核實。

經核實,江西億民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位於永豐縣工業園南區,是經吉安市衛生健康委員會批准持有《消毒產品生產企業衛生許可証》〔贛衛消証字(2015)第D051號〕的消毒產品生產企業。該公司生產經營的“永豐人®鼻舒寧鼻通抑菌液”標示標簽違規,未能提供衛生安全評價報告。同時,在網站廣告宣傳中有“鼻炎克星”等涉及疾病治療功能的虛假宣傳行為。

目前,已對該公司下達了《衛生監督意見書》《責令改正通知書》,責令該公司立即改正違法違規行為,對違規產品立即下架召回,並予以行政處罰和立案處理。同時責成縣衛健、市監等部門強化監管,督促消毒產品行業規范生產經營行為,推進行業健康有序發展。

群眾利益無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