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探訪鷹潭市人防宣教館:智慧人防 互動體驗

2022年06月23日11:07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6月22日下午,雨過天晴,江河漸滿。在這個爽朗的日子裡,媒體記者一行來到鷹潭市人民防空防災宣傳教育館參觀。

現場了解,鷹潭市人防宣教館是一個集國防教育、科普教育、公益性文化教育為一體的多功能文化場館,展館集知識性、趣味性與體驗性為一體,有效傳播了防空防災知識。

據了解,宣教館總建筑面積約1000平方米,總投資約1022萬元。該館與鷹潭市科技館、鷹潭市博物館、鷹潭市青少年活動中心“四館”合一,共同構成鷹潭市文化展示新窗口。

“孩子從小就對國防軍事非常感興趣!”展館中有一位帶孩子來參觀的家長楊女士表示,“我在鷹潭各處的地下停車庫能看到帶有‘人防工程’字樣的標識,我能感受到鷹潭在人防事業上的用心,參觀人防宣教館也能更好地學習了解人防知識,為自己也為家人的安全著想。”

宣教館系統介紹了數十年來,鷹潭人防在黨的領導下積極開展人防建設,取得的成績,全方位展示了鷹潭人防建設歷史成就,有效增強廣大人民群眾的防空防災意識和國防觀念,對提高廣大人民群眾自我防護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意義。該館是目前全省一流的人防宣教館,也是展示鷹潭人防對外形象的一張靚麗名片。(劉霞)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