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郵儲銀行贛州市分行開展防范非法集資宣傳月活動

2022年06月17日15:31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郵儲銀行贛州市分行組織開展了以“守住錢袋子·護好幸福家”為主題的防范非法集資宣傳月活動,引導社會公眾主動防范風險、自覺遠離非法集資,共同守護幸福生活。

該市分行積極落實宣傳主體責任,加強組織領導,制定了宣傳月活動方案,加強郵銀協同,與同級郵政分公司聯合開展宣傳教育活動。此外,該市分行以集中宣傳日作為契機,充分調動轄內各分支機構和網點力量,與當地金融局、公安局、同業機構等聯合開展“6·15”防范非法集資集中宣傳活動,形成宣傳合力。

活動期間,郵儲銀行贛州市分行積極拓展宣傳渠道,一是開展網點宣傳。營業網點通過LED電子顯示屏播放宣傳標語,向客戶發放宣傳折頁,在網點組織開展“非法集資金融知識小課堂”廳堂微沙龍,提醒廣大消費者警惕非法集資,防范金融風險。二是制作宣傳視頻。該市分行員工制作了原創宣傳視頻,把專業知識轉化為群眾語言,通過接地氣的宣傳作品,以喜聞樂見的形式呈現給向社會公眾,並通過網點電子屏幕播放防非法集資宣傳片,提高社會公眾非法集資識別與防范能力。三是把握重點人群。該市分行充分調動各單位鄉村振興工作隊、攻堅隊、鄉村挂點幫扶人員深入鄉村開展非法集資宣傳教育活動。

為營造學習宣傳防非知識的良好氛圍,該市分行積極組織本單位人員參加“6·15”全國防范非法集資集中宣傳日雲上直播活動。此外,該市分行還動員全體人員繼續參與為期7天的防范非法集資知識答題賽活動,進一步普及非法集資金融知識,提升銀行從業人員金融素養。

接下來,郵儲銀行贛州市分行將持續開展非法集資常態化宣傳教育工作,同時持續做好反洗錢、掃黑除惡金融知識普及,引導大眾不斷提升風險防范意識,理性選擇合法投資渠道,助力構建和諧穩定的金融環境。(吳曉燕)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