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吳忠瓊率江西省現代農業考察團在山東考察時強調

深化農業開放合作 提升農業全產業鏈發展水平

2022年06月17日08:12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6月13日至15日,省委副書記吳忠瓊率江西省現代農業考察團在山東省濰坊市學習考察。她強調,我們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重要論述和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認真學習山東農業好經驗好做法,持續深化贛魯現代農業交流合作,真正把學習考察成果轉化為推動全省農業農村經濟發展的強力舉措和強勁動力,努力提升我省農業全產業鏈發展水平。

  山東省領導楊東奇、於國安陪同考察或出席相關活動。

  山東得利斯集團、濰柴雷沃重工、安丘源清田食品有限公司是山東省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企業規模大、創新能力強。吳忠瓊進車間、看產品、問科研,並向企業推介江西,誠邀他們到江西實地考察、共商合作、共謀發展。她說,山東農業強,關鍵是農業龍頭企業多,農業產業鏈條全。我們要全力招大引強,充分發揮龍頭企業集聚效應,補齊農業產業鏈供應鏈短板,推動農業高質量發展。

  諸城市國家農林科技孵化器是山東省最大的矮化果樹育苗企業。吳忠瓊走進實驗室、示范園,詳細了解農業科研攻關、種質資源保護情況。她說,農業發展離不開科技和人才的支撐,要持續加強贛魯農業科技創新、人才互通和科研項目的交流合作,為鄉村振興插上科技翅膀。在中國蔬菜之鄉壽光市,一座座大棚錯落有致、一茬茬蔬菜長勢正旺。吳忠瓊一行深入蔬菜高科技示范園、全國蔬菜質量標准中心、稻田鎮崔嶺西村等地考察,認真學習壽光蔬菜產業發展理念及品牌打造、標准化管理等方面的先進經驗。

  考察期間,吳忠瓊會見了山東省江西商會的企業家代表。考察團成員還利用晚上時間,交流學習考察心得,研究部署相關工作。大家表示,山東農業是全國典范,形成了“濰坊模式”“諸城模式”“壽光模式”,為我們推動農業產業化提供了可學可鑒的范本。我們要切實以“作示范、勇爭先”的氣魄和干勁,把好的模式“學起來”、好的政策“用起來”,強化科技、標准、營銷支撐,推進設施農業提檔升級,加快打造農產品品牌,切實提高全省農業質量效益和競爭力。 (記者邱輝強)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