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教師反映學校不批育兒假 江西安福:已責令整改

記者邱燁
2022年06月23日09:15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江西省新出台的政策顯示,家裡小孩未滿三周歲都有每年10天的育兒假,但是實際申請的時候卻沒有得到批准。”近日,江西省安福縣一小學教師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表示自己提出休育兒假,卻被所在學校告知,無法批准育兒假的申請。

留言截圖。

留言截圖。

該網友在留言中表示困惑,“雖然校領導有難處,但教師為什麼就不能正常休假呢?希望能落實教師群體的育兒假。”

針對“不允許請育兒假”的問題,安福縣高度重視,立即組織縣教體局、縣衛健委等單位進行調查核實。

回復截圖。

回復截圖。

回復中稱,根據江西省衛生健康委關於印發《關於實施中有關問題具體應用的指導意見》(贛衛人口發〔2021〕6 號)文件精神,增加婚假、產假、護理假,增設父母育兒假,規定3周歲以下嬰幼兒的父母雙方每年享受育兒假各10天,育兒假10天指累計十個工作日。學校教師依法享受國家規定的假期,包括育兒假。

經核查,平都小學4月底有村小老師咨詢育兒假事宜,學校考慮本學期休產假和請病假老師較多,同時摸排全鎮符合休育兒假條件的老師比較多,課程難安排。因此本學期確實存在未批復教師育兒假的情況。   

目前,安福縣教體局已責令其改正,並做好政策宣傳工作。教師可按縣教體局相關文件規定履行請假程序,合法享受國家規定的假期。教師在享受國家規定的假期時,應與學校共同協商,妥善安排好教學工作。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