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喜迎二十大 畫好同心圓”——《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書畫展開展 

黃喜忠出席

2022年06月26日11:3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6月25日上午,由中共南昌市委統戰部、中共青雲譜區委主辦,區委統戰部、民革青雲譜區總支承辦的“喜迎二十大 畫好同心圓”——《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書畫展在八大山人梅湖景區華南博物館尚書閣開展。

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黃喜忠出席開幕式並參觀書畫展,省委統戰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長彭世東,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民宗局局長喻志勇出席,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饒紹清出席並講話,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譚紹木,市政府副市長龍國英,市政協副主席黃清玉、萬敏、薛有旺、魏宏平,中國書法家協會副主席、省書法協會主席毛國典出席。

青雲譜區委書記葉修堂主持開幕式,區委副書記、區長汪眾華,市社會主義學院院長、民盟市委會主委郭翀,區委副書記熊敏,區領導郭保庚、滕作鵬、楊峰、胡濤湘、胡啟明、夏輝、張魯榕、張鵬,省書法協會副主席、市書法協會主席雷軾生出席。

黃喜忠、彭世東、喻志勇、饒紹清、毛國典、葉修堂共同觸摸啟動球,宣布書畫展開幕。隨后,與會領導和嘉賓集中參觀書畫展。

受江西省委常委、市委書記李紅軍的委托,饒紹清代表市委向出席開幕式的省領導和藝術家們表示熱烈歡迎!饒紹清指出,經過6個多月的籌劃,在“七一”即將來臨之際,我們共同迎來了一場文化盛宴——“喜迎二十大 畫好同心圓”《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書畫展。此次活動得到了省委統戰部的大力支持、全市廣大統一戰線成員的積極參與。他代表市委統戰部,向關心、支持我市統一戰線工作的省委統戰部領導、各界朋友們、以及承辦此次活動的青雲譜區委表示衷心感謝!

饒紹清指出,《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是關於統戰工作的第一本法律法規,是新時代統一戰線工作的基本遵循,為統一戰線事業創新發展提供了政治保障、組織保障、法治保障。這次書畫展既是廣大統戰成員展現藝術造詣的舞台,更是不斷增進廣大統一戰線成員對中國共產黨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的有效載體。一直以來,南昌統一戰線在省委統戰部的精心指導下,在南昌市委的正確領導下,大力貫徹落實《條例》,努力構建大統戰工作格局,緊扣市委中心工作,凝聚人心、匯聚力量,推動各領域工作取得新進展,為南昌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

饒紹清指出,南昌統一戰線將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支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各統戰團體助力招商引資,招才引智,聚焦全市營商環境優化升級“一號改革工程”開展民主監督,引導黨外人士圍繞經濟高質量跨越式發展諫諍言、獻良策,在助力改革中扛起統戰責任、彰顯統戰作為、做出統戰貢獻,助力我市打造“一樞紐四中心”實現“兩個大幅提升”,為建設“六個江西”,書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的精彩華章,做出南昌統戰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葉修堂在主持中說,此次書畫展是全市統戰系統“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動之一,也是省市書畫界的一場盛事,更是學習宣傳貫徹《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的一件大事。此次活動得到了省委統戰部、市委統戰部的大力支持,得到了省、市書法家協會的鼎力相助,得到了市、區兩級各民主黨派、工商聯、民族宗教界人士和社會各界的通力協助。我代表青雲譜區委區政府,向出席活動的各位省、市領導,向全市廣大統戰成員以及社會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謝和熱烈歡迎。

葉修堂說,在省委、市委統戰部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導下,青雲譜區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省委、市委關於統戰工作的各項決策部署,2021年度榮獲全省統戰工作高質量發展先進縣(市、區)。下一步,青雲譜區將把學習好、研讀好、落實好《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不斷推動統戰工作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參加本次書畫展的藝術家和藝術愛好者,既有省、市書法家協會飲譽多年的耆宿,也有各民主黨派、無黨派、新的社會階層等團體耕耘硯田的愛好者。參展的160余幅作品緊緊圍繞《條例》精神,縱筆揮洒,墨彩飛揚,筆筆力透紙背,字字栩栩如生,體現對《條例》的深刻理解,展現了南昌市統一戰線各界人士始終與中國共產黨和衷共濟、同心奮進的真摯情懷,精湛的藝術風採和昂揚的精神風貌。

本次書畫展為期7天,市民可免費前來參觀。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