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中共江西省委十五屆二次全會在南昌召開

投票確定我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候選人預備人選
決定中國共產黨江西省代表會議於2022年6月30日在南昌召開
省委常委會主持 易煉紅講話

2022年06月24日08:08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6月23日上午,中國共產黨江西省第十五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在南昌召開。

全會由省委常委會主持,省委書記易煉紅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委員、省委候補委員出席會議。不是省委委員、候補委員的在職省級黨員領導同志列席會議。

全會聽取了《關於圈選產生我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候選人預備人選及有關事項的說明》﹔投票確定了我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候選人預備人選﹔審議通過了《中國共產黨江西省第十五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關於召開中國共產黨江西省代表會議的決議》。全會決定:2022年6月30日在南昌召開中國共產黨江西省代表會議,選舉產生我省出席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

易煉紅在講話中指出,黨的二十大是我們黨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新征程的重要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會,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選好黨的二十大代表,對於開好黨的二十大十分重要。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統一到省委的工作要求上來,以更加飽滿的政治熱情、昂揚的精神狀態,聚焦“作示范、勇爭先”的目標要求,鼓足干勁、隻爭朝夕,銳意創新、擔當實干,加快推動“六個江西”建設取得更大進展,奮力邁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的更大步伐。

易煉紅強調,

——堅持政治統領、思想引領,以忠誠之心堅定舉旗鑄魂。要始終把講政治、鑄忠誠作為立身之本、為政之基,堅定不移高舉思想之旗、精神之旗,持續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及時跟進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最新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把堅決貫徹“兩個確立”、堅定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規矩,切實堅定政治信仰、增強政治定力、把牢政治方向,大力唱響時代昂揚旋律,努力把江西打造成為最講黨性、最講政治、最講忠誠、最講擔當的地方。

——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以務實之為穩住經濟大盤。要按照“穩住、進好、調優”的經濟工作思路,持續保持強攻之勢,拼搏三季度、奪取全年勝,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要千方百計擴大就業,全面落細落實惠企紓困政策,為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解“燃眉之急”,幫助各類市場主體渡過難關。要深入開展“項目大會戰”攻堅,著力擴大有效投資,大力促進消費持續恢復,努力穩外貿穩外資,提升對外開放水平,促進經濟平穩健康發展。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幫助解決低收入人群、靈活就業群體的實際困難,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堅持居安思危、警鐘長鳴,以非常之策確保社會穩定。要增強憂患意識、樹立底線思維,統籌好發展和安全,做到腦中有弦、肩上有責、心中有數、手裡有招,全力以赴做好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各項工作。要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不斷提高科學精准防控水平,進一步完善社會矛盾糾紛多元預防調處化解機制,全面推進“治理重復信訪、化解信訪積案”專項工作,最大限度將矛盾化解在基層、消除在萌芽狀態。要落細落實安全生產工作,加強風險隱患排查整治,重點做好防汛救災、地質災害防范,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堅持刀刃向內、從嚴從實,以勤廉之風涵養政治生態。要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壓緊壓實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把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過硬隊伍作為重中之重,激勵各級干部干事且干淨、干淨加干事。要大力弘揚蘇區干部好作風,把夯實基層基礎作為固本之策,把深化作風建設作為永恆課題,把深化反腐敗斗爭作為重要保障,持續抓基層、強基礎、固基本,切實把“事事馬上辦、人人釘釘子、個個敢擔當”銘刻於心,把“不為不辦找理由、隻為辦好想辦法”踐之於行,加快建設勤廉江西,構建更加風清氣正、健康向上的良好政治生態。

易煉紅最后強調,做好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的各項工作,是重大而光榮的政治任務。我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銳意進取、擔當實干,奮發有為做好各項工作,堅定不移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凝心聚力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記者魏星)

(責編:毛思遠、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