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葉建春主持召開第94次省政府常務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新形勢下“五型”政府建設和中醫藥發展等工作

2022年07月03日07:59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7月1日,省長葉建春主持召開第94次省政府常務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推進新形勢下“五型”政府建設和中醫藥發展等工作。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系列活動時重要講話精神,堅持從“國之大者”和“兩個大局”高度出發,深刻認識並准確把握“一國兩制”的戰略意義,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治港方略,自覺維護“一國兩制”和國家主權安全,積極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振奮精氣神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北武漢考察時重要講話精神,始終牢記“堅持就是勝利”的諄諄教誨,慎終如始繃緊防控之弦,全力以赴穩住經濟大盤,堅定不移走好創新之路,持續提升核心技術競爭力,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六次會議上重要講話精神,大力發展大數據等數字產業,管好用好數據資源﹔加強對行政區劃工作的統籌規劃,依規管理行政區劃﹔完善人才評價體系,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當主角,最大限度調動科技人才積極性﹔壓實金融監管和風險防范處置責任,推動金融健康發展。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種糧大戶的回信精神,堅決扛起糧食安全政治責任,遏制耕地“非農化”“非糧化”,加快推進高標准農田建設,實施種業振興行動,調動農民種糧積極性,為維護國家糧食安全貢獻江西力量。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陸軍步兵學院2022屆全體學員的回信精神,大力弘揚愛國擁軍光榮傳統,加強軍地協調,全力支持陸軍步兵學院加強院校建設和人才培養,積極幫助部隊官兵排憂解難,切實提高新時代雙擁工作水平。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大公報》創刊120周年的賀信精神,引導全省媒體把握正確政治方向,堅定理想信念,堅守人民情懷,堅持守正創新,加快融合發展,用心用情講好江西故事,唱響江西好聲音,展現江西好形象。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外交外事工作的系列重要講話、賀電精神,積極服務國家外交大局,立足我省實際,深化和拓展對外交流合作,在助力構建全球發展命運共同體中展現江西形象、作出江西貢獻。

  會議重溫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醫藥工作的重要論述特別是視察江西時對中醫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審議並原則通過了《江西省“十四五”中醫藥發展規劃》,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和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統一思想認識,勇擔使命任務,矢志傳承創新,做優做強做大中醫藥產業,加快打造“國內領先、世界知名”的中醫藥強省。

  會議傳達學習了近期國務院常務會議精神,強調要充分發揮項目建設穩增長、擴投資、帶就業作用,爭分奪秒、接續發力打好“項目大會戰”﹔加快推動中央和省一攬子紓困解難惠企政策措施落實,深入推進涉企違規收費專項整治,精准施策促進汽車等大宗消費,減負加油穩企業﹔強化“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嚴陣以待防汛情、局部強降雨和澇旱急轉,用心用情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嚴肅查處濫用賦碼等層層加碼、任性用權行為。

  會議傳達學習了全國鄉村建設工作會議精神,研究了我省貫徹意見,強調要以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提升行動為抓手,以人為本、科學規劃,完善功能、提升品質,建管結合、夯實保障,因地制宜、加快發展,扎實推進鄉村建設行動,不斷優化鄉村生產生活空間,讓農村成為宜居宜業的美麗家園。

  會議聽取了2021年度“五型”政府建設評優評先工作匯報,審議並原則通過了《江西省人民政府關於新形勢下進一步推進“五型”政府建設走深走實的意見》,強調要保持定力、與時俱進,豐富內涵外延,營造濃厚氛圍,推動新形勢下“五型”政府建設不斷走深走實,為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和“六個江西”建設注入不竭動力。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和省政府7月份重點工作。 (記者劉勇)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