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永新縣為困難群眾增發一次性生活補貼

2022年07月16日10:36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永新縣為低保、特困、孤兒及事實無人撫養兒童等對象按6月份的保障標准增發一次性生活補貼973.87萬元,補貼資金於7月14日已全部發放到位。

據了解,為切實做好困難群眾基本生活保障,永新縣加強了對符合條件的受疫情影響困難群眾的救助幫扶措施,完善主動發現機制,強化對低收入人口的監測預警,組織動員基層干部、村級組織、社會救助協理員開展全面摸底排查,做到困難人群早發現、早介入、早救助。對受疫情影響未能外出務工或大學畢業受疫情影響未就業的困難家庭,按程序在鄉鎮臨時救助備用金中給予1000——3000元臨時救助金。截至目前,已對91戶困難家庭發放臨時救助金17.8萬元,其中22戶家庭中有成員為生活困難未就業大學生,確保了困難群眾“求助有門、受助及時”。同時,該縣民政部門優化簡化社會救助政策程序,統籌使用低保、特困人員救助供養、臨時救助等救助政策措施,做到“應保盡保、應救盡救”。(劉平華、王小剛)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