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南昌西湖區南浦街道劃定9個高風險區

2022年07月17日12:18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7月17日電(時雨)南昌市西湖區南浦街道出現了陽性感染者,該區採取了哪些管控措施?在管控期間如何保障市民的生活?17日,西湖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常務副指揮長、西湖區副區長王光進行了解答。

7月16日0時至24時,南浦街道新增網報陽性病例6例。西湖區第一時間按開展轉運、流調、排查、管控、環境消殺、物資保障等工作。

王光介紹,截至17日8時,南浦街道共劃定高風險區9個,高風險區實施“足不出戶、上門服務”措施。除高風險區外,南浦街道全域劃定為中風險區,共涉及10195戶16635人,實施“人不出區、錯峰取物”措施。為落實精細化和網格化管理,南浦街道按照地理位置劃分為東北、西北、東南、西南4個大片區,設有8個卡口。同時又按照社區、人口分布劃為11個小片區,每個片區安排公安、街道及社區干部、志願者、消殺、保潔人員等多支力量,實現精准管控。

截至17日8時,南浦街道累計排查密接者364人,次密接者318人,均已追蹤到位,在南浦街道及轄區內的密接者和部分不符合居家隔離條件的次密接者均已轉運至集中隔離點,其余次密接者均已落實居家隔離。

王光介紹,針對高風險區,做到送物資上門、送服務上門,實施單人單管單採﹔針對行動不便的群眾,堅持上門採樣。同時,在8個卡口設都有緩沖區,在方便群眾取物的同時減少了人員聚集,降低了傳染風險。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