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急難愁盼丨小區常有腐臭異味 贛州章江新區:跟蹤督辦 確保污染物達標排放

毛思遠
2022年08月07日08:07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本人住在江西贛州江山裡小區,經常能聞到腐臭異味,味道濃烈,開始以為隻有我們小區有這種臭味,之前出行路過沙石大橋,一路都是這種氣味,兩公裡外的新人民醫院都能聞到。”近日,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江西省贛州市委書記留言,反映所住小區異味難聞。

“曾投訴多次,沒有得到解決。熱線電話派下去的工單,一會兒說是河裡淤泥的味道,一會兒說是對面磚廠燒煤排放廢氣。不管是什麼,已經嚴重影響生活。”網友在留言中說道。【留言原文鏈接】

收到網友留言后,贛州市環保局進行了回復。

經過對贛州市章江新區江山裡榕府小區5公裡范圍內的公共廁所、垃圾中轉站、大型生活垃圾轉運中心等敏感點進行核查,發現該小區江對岸的贛州市生活垃圾處理轉運中心有較濃的生活垃圾腐臭異味。

環保執法人員前往現場檢查時,該中心建設的廢氣收集、燃燒處置、噴淋除臭、滲濾液處理等污染防治設施均正常運行,但廠房周邊仍能聞到生活垃圾腐臭異味。環保部門已要求該中心加密除臭噴淋頻次,做好異味收集處置工作﹔運營期間保持污染防治設施正常運行,確保污染物達標排放。下一步,環保部門將加強日常巡查,跟蹤督辦有關問題整改情況。

回復截圖

回復截圖

據了解,贛州市園林環衛管理中心也於近期組織了第三方檢測公司對生活垃圾轉運中心、江山裡小區、聯發雍榕華府等地空氣同時進行了檢測。該檢測包含硫化氫、總懸浮顆粒物、氨氣、臭氣濃度等。接下來,管理中心將邀請第三方專家團隊對檢測報告各項數值、生活垃圾轉運中心運行情況等進行綜合評估,以便提出解決方案,最終解決問題。

群眾利益無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