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江西省防空警報管理辦法》出台 設施規劃建設有了明確要求

2022年10月25日18:16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10月25日電(時雨)“目前,江西省防空警報建設管理法治化還存在一些問題,為提高我省防空警報建設管理法治化水平,有必要制訂新的《辦法》。”江西省日前印發了《江西省防空警報管理辦法》(以下簡稱《辦法》),25日,江西省人防辦黨組成員、副主任林承杰對《辦法》進行了解讀。

“省人防辦一直積極推進防空警報建設,全省已形成形式多樣、功能互補、平戰結合的防空警報體系,為防空防災、應戰應急打下了堅實基礎。”林承杰表示,現有的法律法規出台時間早,對防空警報管理工作規定較為籠統,操作性不強,因此,為貫徹落實上位法,完善防空警報法律制度,有必要制定新的《辦法》。

據介紹,《江西省防空警報管理辦法》系江西省政府2022年立法工作計劃中的省政府規章年內審議項目﹔今年9月28日以省政府第257號令的形式正式印發。

《辦法》共二十五條,在防空警報設施的規劃和建設方面主要規定了規劃編制要求、編制主體和審批主體,防空警報設施設置點的確定及所在單位配合責任,民用通信、廣播、電視系統安裝防空警報信號末端接收設備,車載機動防空警報安裝等內容。

在防空警報設施的維護管理方面規定了防空警報設施所在單位日常維護管理義務、人防主管部門維護管理責任和監管責任、防空警報設施拆除、損害、報廢及其重建補建等內容。

防空警報信號的傳遞和發放方面規定了防空警報信號種類、全省防空警報試鳴日、戰時防空警報信號發放決定機構和實施單位、新聞媒體和通信運營單位協同義務等內容。

防空警報的平時服務方面主要規定了災情警報信號種類、災情警報發放規定、建立部門聯動協調機制、提供公益服務等內容。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