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黨的二十大江西省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討論中央紀委工作報告、黨章修正案

易煉紅葉建春姚增科參加

2022年10月19日08:17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0月18日,黨的二十大江西省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廣西代表團討論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討論十九屆中央紀委工作報告、黨章修正案。

易煉紅、葉建春、姚增科、梁桂、馬森述、吳浩、李紅軍、任珠峰、庄兆林、史文斌參加。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總結過去五年工作成就和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的經驗啟示,對學習貫徹黨的創新理論、深刻領會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和本質要求、持之以恆推進黨的自我革命提出了明確要求。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

會議強調,要堅定自覺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持續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保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五個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深刻領會把握黨的二十大報告的豐富內涵和精髓要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要聚焦“作示范、勇爭先”的目標要求,堅定不移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加大力度推進科教人才工作,切實加強民主法治建設,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堅決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不斷開創全省各項事業新局面,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新篇章。

代表們討論了十九屆中央紀委工作報告和黨章修正案。代表們表示,中央紀委工作報告回顧黨的十九大以來的工作實事求是、客觀清醒,全面從嚴治黨取得歷史性、開創性成就﹔總結五年工作體會深刻透徹、發人深省,充滿著對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黨的自我革命永遠在路上的憂患意識和深入思考﹔提出今后的工作建議切中要害、定力十足,具有很強的針對性、指導性。我們要深入貫徹黨中央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戰略部署,全面加強政治建設,持續改進工作作風,保持反腐敗高壓態勢,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時發力、同向發力、綜合發力,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構建更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代表們指出,黨章修正案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充分體現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最新成果,充分體現我們黨作為百年大黨的偉大歷程和奮斗經驗,充分體現黨的工作和黨的建設新鮮經驗,對於推動全黨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推進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大會審議通過后,我們一定自覺學習黨章、嚴格遵守黨章、堅決貫徹黨章、堅定維護黨章,按照黨章要求以更高標准履行好責任和義務,凝心聚力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記者魏星、張武明)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