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易煉紅在討論中央紀委工作報告、黨章修正案時強調

更加堅定更加自覺更加忠誠捍衛“兩個確立” 打造最講黨性最講政治最講忠誠最講擔當的地方

2022年10月19日08:15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0月18日,省委書記、黨的二十大江西省代表團團長易煉紅在討論十九屆中央紀委工作報告、黨章修正案時強調,我們要更加堅定、更加自覺、更加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切實做到凡是習近平總書記有指示、有號令,黨中央有決策、有部署,江西第一時間學習領會、不折不扣貫徹落實,確保不掉隊、不偏向、不變通、不走樣,努力把江西打造成為最講黨性、最講政治、最講忠誠、最講擔當的地方。

易煉紅說,十九屆中央紀委工作報告站位全局、緊扣大局,立場堅定、態度鮮明,充分彰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的高度歷史主動、堅定決心意志和強烈使命擔當,是一個弘揚清風正氣、飽含斗爭精神、富有時代特色的好報告。

易煉紅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大力弘揚偉大自我革命精神,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探索出依靠自我革命跳出歷史周期率的第二個答案,全面從嚴治黨取得歷史性、開創性成就,產生了全方位、深層次影響,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提供了堅強政治保証。十九屆中央紀委堅定不移強化政治監督、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見效,堅定不移大力懲治腐敗、反腐敗斗爭取得壓倒性勝利並全面鞏固,堅定不移糾“四風”樹新風、黨風政風和社會風氣煥然一新,堅定不移加強監督執紀、紀律建設的政治性時代性針對性不斷提高,在全面從嚴治黨這場新的“時代大考”中交出了一份優異答卷。我們將始終保持“趕考”的清醒,堅持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全面落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堅決打贏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鞏固拓展良好政治生態,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提供堅強保証。

在討論黨章修正案時,易煉紅說,黨章修正案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與時俱進調整充實黨章總綱和部分條文,充分體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最新成果,充分體現了黨的十九大以來黨中央提出的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充分體現了黨的工作和黨的建設的新鮮經驗。這對於更好維護黨章權威、發揮黨章重要指導作用,增進黨的團結統一,凝心聚力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歷史意義。

易煉紅指出,黨章修正案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新發展、黨百年奮斗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黨的二十大確立的重大觀點、全面從嚴治黨的新鮮經驗寫入黨章,有利於全黨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明確奮斗目標、凝聚奮進力量,全面加強黨的建設、推進黨的自我革命,必將極大增強全黨學習貫徹黨的創新理論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充分激勵全黨堅守初心使命、傳承紅色基因,更好引導全黨全面准確把握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新要求,有力促進全面從嚴治黨、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大會審議通過后,我們將認真做好學習宣傳貫徹新黨章的各項工作,在全省持續形成尊崇黨章、學習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的生動局面。(記者魏星)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