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葉建春在吉安市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時強調

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 奮力書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精彩江西篇章

2022年10月27日08:28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0月25日至26日,省長葉建春深入吉安市農村、社區、企業、醫院、紅色景點等地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他強調,我們要全面准確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持原原本本學、聯系實際學,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擼起袖子加油干、風雨無阻向前行,奮力書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精彩江西篇章。

  每到一處,葉建春都與當地干部群眾分享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深入淺出闡釋黨的二十大精神的豐富內涵、核心要義和實踐要求。他說,我們都是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的參與者、見証者、受益者。事實雄辯証明,“兩個確立”是我們戰勝各種艱難險阻、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的根本保証。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在“兩個維護”上更加堅定、更加執著、更加真摯,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強調,黨的二十大對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兩步走戰略安排進行了宏觀展望,重點部署了未來五年的戰略任務和重大舉措。我們要認真對標對表黨的二十大部署要求,結合實際找准工作切入點和著力點,隻爭朝夕、勇毅前行,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贛鄱大地結出豐碩的實踐成果。

  暖陽照耀下的井岡山神山村,黨的二十大報告“金句”展示牌格外奪目。葉建春與村民邊走邊聊,詢問收聽收看黨的二十大開幕會的心情。他說,有幸在會場聆聽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我跟大家一樣,深感振奮、備受鼓舞。貫徹落實好黨的二十大精神,需要我們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葉建春和村民圍坐在一起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村民彭夏英情不自禁唱起歌,表達對習近平總書記的感恩之情。葉建春說,我充分感受到大家發自內心地感恩總書記、感恩黨中央。黨的二十大報告強調,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最艱巨最繁重的任務仍然在農村。作為全國脫貧攻堅的排頭兵,希望你們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特別是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發展富民產業,打造美麗村庄,跑出鄉村振興“加速度”,不負習近平總書記的殷切關懷。

  在八角樓革命舊址群,葉建春向景區講解員、革命烈士后代義務宣傳員等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他說,井岡山是中國革命搖籃,紅色資源極其豐富,紅色基因源遠流長。作為紅色文化的傳承者、弘揚者,你們要學深悟透黨的二十大精神,強化理論修養和知識儲備,結合時代要求和游客特點,用生動事實講好道理、哲理、原理,激勵廣大干部群眾團結奮斗,形成同心共圓中國夢的強大合力。

  坐落於井岡山下的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井岡山醫院,為阻擊新冠肺炎疫情、護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葉建春和醫務人員視頻連線南大一附院黨員干部,一起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他說,黨的二十大報告對推進健康中國建設作出了系統部署,希望你們始終牢記初心使命、弘揚高尚醫德、秉持優良醫風,通過加強技術指導、人才培養、遠程授課等,共同守護好革命老區群眾健康。

  吉州區北門街道螺子山社區黨員活動室內,黨員們正在集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葉建春認真聽取大家對創新基層治理的認識,對社區“一格八員、一網三色”工作法給予肯定。他說,社區是黨委和政府聯系群眾、服務群眾的神經末梢,希望你們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統領,不斷完善“一格八員、一網三色”工作機制,讓“八員”各盡其職、“三色”搭配出彩,打通服務群眾的“最后一米”。要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用心用情發現問題、解決難題,讓社區成為居民最放心、最安心、最舒心的港灣。

  來到江西紅板科技有限公司會議室,一場以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為主題的學習沙龍氣氛熱烈。葉建春結合科技創新、人才引育、企業黨建等,與大家交流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體會。他說,必須堅持科技是第一生產力、人才是第一資源、創新是第一動力,不斷健全科技創新機制,暢通引才育才通道,吸引和凝聚更多優秀人才攻克關鍵核心技術,助力企業做優做強做大。葉建春要求企業黨組織結合解決員工最關切問題加強黨建工作,不斷增強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

  葉建春還來到永新縣城南水廠項目、嘉尚新能源項目和肯特化學公司調研,要求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加快項目建設進度,努力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記者張武明)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