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不斷開創應急管理事業新局面

王祥喜在贛調研

2022年11月14日08:24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1月12日,應急管理部黨委書記、部長王祥喜來到省應急管理廳、南昌市西湖區八一消防救援站看望慰問應急管理干部職工和基層消防救援人員,調研指導我省應急管理工作。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梁桂陪同調研。

  在省應急管理廳,王祥喜觀看了我省歷年安全生產月活動主題展、應急文化展,看望慰問值班值守人員,詳細了解值班備勤情況,調研應急指揮平台建設工作。近年來,我省按照應急管理部試點建設工作要求,打造“一朵雲、一張圖、兩張網、三大重點工程”,大力推進“智慧應急”建設。王祥喜充分肯定了我省應急管理體制機制建設取得的成效,對我省應急管理干部職工的精神風貌表示贊賞。他強調,黨的二十大報告對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作出了重大戰略部署,為做好應急管理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提高站位抓落實,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斷開創應急管理事業新局面。要創新舉措抓落實,深化體制機制改革,完善公共安全體系,推動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預防轉型,不斷深化專項整治成果,大膽探索、勇於創新,在加強應急管理、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上創造更多的江西經驗。要強化擔當抓落實,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盡心盡力做好防災減災救災和安全生產等應急管理各項工作。

  八一消防救援站是一支傳承紅色血脈、開創紅色消防源起的英雄隊伍。王祥喜在八一雕塑長廊前駐足,聽取紅色消防歷史傳承介紹,觀看消防器材裝備展示。他指出,八一消防救援站是個有著優良傳統和良好作風的戰斗集體,擔負著省會中心城區消防安保救援工作,任務艱巨、使命光榮,要用黨的二十大精神統一思想和行動,堅持和加強黨對消防救援隊伍的絕對領導,賡續紅色血脈,發揚優良傳統。要苦練能力本領,鍛造過硬隊伍,對標應急救援主力軍、國家隊定位,全面加強練兵備戰,確保關鍵時刻拉得出、沖得上、打得贏,堅決履行好黨和人民賦予的職責使命。要嚴管厚愛相結合,關心關愛消防救援人員工作生活,尤其要注意科學施救,確保消防員生命安全。

  梁桂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謝應急管理部一直以來給予江西的關心,表示江西將鞏固好成績、保持好勢頭,發揚傳統、主動作為,當前突出抓好森林防滅火、抗旱救災和歲末年初安全生產工作,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提前謀劃安排明年工作,推動江西安全生產、防災減災等各方面工作走在全國前列,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為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作出更大貢獻。訊 (全媒體記者朱嘉明)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