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葉建春主持召開第104次省政府常務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規范化工園區建設加強火災事故調查處理等工作

2022年11月10日08:17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1月9日,省長葉建春主持召開第104次省政府常務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規范化工園區建設、加強火災事故調查處理等工作。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陝西延安和河南安陽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強調要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深入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入實施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動,打造新時代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樣板之地﹔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和延安精神、紅旗渠精神,激勵全省上下特別是年輕一代發揚優良傳統,接過革命前輩的接力棒,向著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深入挖掘文物價值內涵,扎實推進文旅融合,著力打造精品展陳,引導全省各界特別是廣大青少年增強文化自信、傳承紅色基因。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上的重要致辭精神,主動融入共建“一帶一路”,深化與世界各國在產業、商貿、文旅等領域的合作,大力構建對外開放通道體系,積極培育跨境電商、數字經濟、服務貿易等新業態,高質量建設江西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濕地公約》第十四屆締約方大會開幕式上的重要致辭精神,持續開展濕地保護專項行動,加強江豚、候鳥等珍稀動物保護,積極參與濕地保護科學技術、生物多樣性、候鳥遷徙等方面的國際合作和技術交流,切實守護好濕地安全。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軍委聯合作戰指揮中心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剛性落實國防要求,全力支持國防建設,積極服務部隊練兵備戰,用心做好擁軍優屬工作,為建設強大國防、提高打贏能力作出江西應有貢獻。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外交外事工作的系列重要賀電、賀信精神,積極服務國家外交大局,全力配合做好黨際交往、對外交流、對外宣傳等工作,持續深化與世界各國在各領域的交流合作。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關於修水縣等10個縣(市、區)相對集中行政許可權改革方案》,強調要按照改革方案明確的步驟和要求,抓緊做好機構設置、事項劃轉、人員配備、技術配套等方面工作,形成部門協同格局,加強審管聯動銜接,做到“誰審批誰負責、誰主管誰監管”,打造“審批事項前台化、服務管理后台化、審管分離聯動化”運行模式,切實增強人民群眾和市場主體辦事便利度和獲得感。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江西省化工園區建設標准和認定管理實施細則(試行)》,強調要站在統籌發展和安全的高度,規范化工園區建設和認定管理,對全省化工園區逐一過篩認定,推動完善配套設施、消除風險隱患,依據職責加強對化工園區建設的管理、服務和監管,不斷完善安全、環保等基礎設施建設,加快園區企業數字化、智能化轉型,提升化工園區安全生產和綠色發展水平。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江西省火災事故調查處理及督辦評估辦法》,強調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依法依規做好火災事故調查處理工作,全面客觀地找准原因、查清事實,做到“一方出事故、多方受教育,一地有隱患、全省受警示”,推動各地各部門壓緊壓實消防安全責任,深入整改風險隱患,健全安全防范體系,廣泛開展消防安全宣傳教育,以“一失萬無”的警醒確保“萬無一失”的安全。(全媒體記者張武明)

(責編:毛思遠、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