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易煉紅主持省疫情防控工作調度會時強調

科學精准務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確保人民身體健康確保社會有序運行

2022年11月08日08:09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近期,全國疫情呈現持續反彈趨勢,我省多地先后發現輸入性疫情,萍鄉市出現了輸入性疫情引發本地關聯病例。11月7日,省委書記易煉紅主持召開省疫情防控工作調度會,分析研判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研究部署應對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採取有力措施,科學精准、務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堅決果斷、速戰速決、盡快完勝,確保人民身體健康,確保社會有序運行。

  省領導史文斌、孫菊生參加調度。會議聽取了省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關於當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勢及防控工作情況匯報,並通過視頻連線調度萍鄉市疫情防控工作情況。

  易煉紅指出,當前,全國疫情處於“點多、面廣、頻發”態勢,我省周邊多個省份疫情形勢復雜嚴峻﹔省內疫情面臨持續輸入態勢,疫情防控形勢更加復雜、任務更加艱巨。我們要保持清醒頭腦,毫不動搖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切實把其作為堅決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重要標尺,充分認識疫情防控的復雜性、艱巨性和反復性,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做到思想認識再強化、防控措施再精准、宣傳引導再加強、工作責任再壓實,全面筑牢疫情防控的堅強屏障。

  易煉紅強調,要堅持以快制快,堅決打贏疫情圍剿清零殲滅戰。萍鄉等出現疫情的地方一定要牢牢把握好疫情處置的黃金期,以快制快,全力攻堅,實施最有效的人員流動管控措施,採取局部地區閉環管理加全員核酸檢測的方式,盡快把所有風險點找出來、控制住,確保疫情不擴散、不外溢。要從快從速開展流調溯源,充分發揮公安、公衛、工信協調聯動作用,提升流調溯源的速度和質量﹔從快從速組織全員核酸檢測,科學布點、有序組織,做到“不漏一戶、不漏一人”﹔從快從速進行隔離管控,所有陽性感染者必須兩個小時之內轉運至定點醫院或方艙醫院,所有密接者必須四個小時之內轉運至集中隔離場所進行隔離,所有次密接者必須嚴格執行足不出戶﹔從快從速加強社會面防控,強化分區分級分類管理,加強人員流動管理,徹底阻斷疫情傳播途徑﹔從快從速進行醫療救治,堅持分類施策、精准治療,全力保障患者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易煉紅強調,要科學精准人文,做細做實疫情防控措施。要做足做好群眾思想政治工作,引導廣大人民群眾充分認識疫情防控“事關人人、人人有責”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自覺遵守防疫要求,積極配合做好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人民防線。要做充分做到位管控區域物資供應保障,全力以赴做好保供穩價、民生保障等各項工作,滿足群眾正常就醫需求和合理生活需要。要加強輿情引導和心理疏導,及時正面回應社會關切,動態優化調整防控舉措,不斷提高疫情防控質效,切實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當前,省運會、瓷博會、世界VR產業大會等重大活動即將舉行,各地各部門要保持高度警醒,嚴格落實防控措施,確保各類活動安全有序、圓滿成功。

  易煉紅強調,全省各地各部門要壓緊壓實責任,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堅持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一級對一級負責、一級帶著一級干,始終堅持兩手抓、兩手硬,全力決戰四季度、奪取全年勝,推動防疫情和穩經濟同頻共振、同向發力、同步落實,盡最大努力,求最好效果,奮力交出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優異答卷。(全媒體記者魏星)

(責編:毛思遠、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