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人民日報看江西

用黨的二十大精神統一思想和行動(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宣講活動)

——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在江西、北京大學宣講

2022年11月11日08: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南昌11月10日電 (記者周歡)9日上午,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江西南昌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台辦主任劉結一作宣講報告。報告會採用視頻會議形式,南昌設主會場,各設區市、縣(市、區)設分會場。

  報告會上,劉結一圍繞黨的二十大的主題和主要成果、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中國式現代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應對風險挑戰等方面,對黨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論斷、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進行了系統解讀和深入闡釋。他指出,黨的二十大對指引黨和人民朝著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奮力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更加絢麗的華章,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報告會前,劉結一專程趕赴南昌航空城,在航空工業洪都C919大飛機部件廠房與企業干部職工進行座談宣講﹔10日上午,他又深入南昌大學,與師生代表就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宣講和互動交流。

  本報北京11月10日電 (記者趙婀娜)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10日在北京大學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財經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尹艷林作宣講報告,北大400余名師生現場參會。

  在北大辦公樓禮堂,尹艷林結合黨的二十大報告,從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的裡程碑意義、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精神實質、中國式現代化的豐富內涵和本質要求、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等六個方面的深刻認識,作了系統梳理和深入闡釋。

  尹艷林還為師生們解讀了黨的二十大報告在經濟建設、科教人才、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等方面作出的一系列戰略部署。“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牢記空談誤國、實干興邦,堅定信心、同心同德,埋頭苦干、奮勇前進,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團結奮斗!”他說。

  宣講現場,師生們聽得十分專注。北大歷史學系2019級本科生文雲昊說:“作為一名在校大學生,我會珍惜時代機遇,在新時代廣闊賽道上奮力奔跑,交出優異的青春答卷。”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