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葉建春主持召開第106次省政府常務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等工作

2022年11月30日08:18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1月29日,省長葉建春主持召開第106次省政府常務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等工作。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刻認識統計造假的嚴重性、危害性,結合整改落實統計督察反饋意見等,全面開展培訓,扎實自查自糾,全面糾正違反統計法律法規的做法,堅決依紀依法查處“數字腐敗”,確保以高質量統計助力高質量跨越式發展。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發展中國家科學院第16屆學術大會暨第30屆院士大會的重要賀信精神,深化科技創新領域開放,加強與大院大所、名校名企合作,加快建設重大研發平台,使更多科技人才和成果向江西集聚。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外交外事工作的系列重要講話及賀電、賀信精神,立足江西實際,全力配合做好黨際交往、對外交流等工作,為發展和深化我國對外友好合作關系作出新貢獻。

  會議傳達學習了國務院常務會議精神,強調要以國務院督導服務為契機,全面落實中央和我省穩住經濟發展一攬子政策和接續措施,加快把政策紅利轉化為發展實效,堅決打好六大領域“項目大會戰”,強力實施項目建設“四大攻堅行動”,推動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兜住困難群眾基本生活底線,加大農民工工資拖欠治理力度,奮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會議聽取了全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情況匯報,強調要嚴格落實過渡期內“四個不摘”要求,健全防止返貧動態監測幫扶機制,切實鞏固“兩不愁四保障”,持續抓好抓實產業幫扶、就業幫扶和易地搬遷后續扶持,扎實穩妥推進鄉村建設,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底線,高標准高質量打造新時代鄉村振興樣板之地,確保在國家考核中取得好成績。

  會議還研究了省政府12月份重點工作。(全媒體記者張武明)

(責編:毛思遠、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