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讓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江西落地生根

——二論學習貫徹省委十五屆三次全會精神

2022年11月28日08:26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和長期戰略任務。近日召開的省委十五屆三次全會就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全省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點工作作出周密安排、精心部署。全省上下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實現黨的二十大確定的目標任務上來,踔厲奮發、勇毅前行,讓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江西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事關黨和國家事業繼往開來,事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前途命運,事關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我們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要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的重要要求,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一步一個腳印地把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付諸行動、見之於成效。

要在全面學習上下功夫。隻有全面、系統、深入學習,才能完整、准確、全面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對是什麼、干什麼、怎麼干了然於胸,為貫徹落實打下堅實基礎。領導干部要以身作則,發揮模范帶頭作用,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扎扎實實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和黨章,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要抓好黨員干部培訓,高標准開展多形式、分層次、全覆蓋的學習培訓,確保各級黨員干部准確把握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義、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實踐要求。要廣泛開展宣傳宣講,加強理論闡釋工作,充分利用各種宣傳形式和手段,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講清楚、講明白、講透徹,讓老百姓聽得懂、能領會、可落實,最大程度凝聚人心、凝聚力量。

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黨的二十大精神內容十分豐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遠矚和理論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標上的科學設定和工作上的戰略部署,這些是相互聯系、有機統一的。我們要以辯証的、聯系的、貫通的方式反復揣摩、深刻體悟、系統把握。要牢牢把握過去五年工作和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的重大意義,牢牢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牢牢把握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牢牢把握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完整、准確、全面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自覺用黨的二十大精神統一思想、統領全局、統攬工作。

要在全面落實上下功夫。一分部署、九分落實。不注重抓落實,不認真抓好落實,再好的規劃和部署都會淪為空中樓閣。要立足江西實際,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聚焦“作示范、勇爭先”目標要求,進一步謀劃完善工作思路、優化創新政策舉措、提升強化工作措施、針對解決具體問題,全力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贛鄱大地轉化為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具體成效。

藍圖恢宏,氣吞山河﹔號角激越,催人奮進。我們要充分認識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義,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這項首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好抓出成效,堅定不移把黨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標任務落到實處,攻堅克難、苦干實干,腳踏實地走中國式現代化之路,加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江西日報全媒體評論員)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