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聚焦正能量釋放大流量 網絡名人點贊南昌紅谷灘

2022年12月01日10:36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數字經濟的崛起與繁榮,正在成為拉動經濟增長和社會發展的關鍵力量。11月25日,2022紅谷灘區網絡名人行活動在南昌紅谷灘區啟動。

本次活動邀請了中央、省市內主流媒體記者,以及網絡名人大V組成採風團,游覽鴻鵠裡文化藝術空間,體驗南昌西站AR導航項目以及參觀紅谷灘區元宇宙·VR數字農業示范基地,發揮主流媒體和網絡達人的思想力、影響力、引導力和傳播力優勢,全面展示紅谷灘區持續深耕產業賽道、深化數字賦能、夯實新型基建,為打造全省數字經濟創新引領核心區起好步、開好局。

在鴻鵠裡文化藝術空間的國家地理經典影像大展上,160多幅作品吸引了採訪團記者的目光。地處贛江邊南昌之星摩天輪旁的鴻鵠裡文化藝術空間,於9月30日正式開館運營。該場館面積達2000多平方米,集展覽、演出、文藝互動、休閑娛樂等功能於一體。國慶假日期間,游覽打卡的市民突破2萬人次,小黃框、天台露營逐漸成為紅谷灘區文旅融合的打卡熱點。

近年來,人工智能突飛猛進,“虛擬現實”走進現實﹔數字經濟日益蓬勃發展﹔物聯網、雲計算、大數據全方位進入人類生產、生活、學習……互聯網領域層出不窮的發展成果,深深影響著人類的認知形式、思維方式與生活樣態。在南昌西站,工作人員引導著採風團的諸位體驗了一把AR導航項目。該項目技術團隊通過對南昌西站進行全場景的視頻採集、數據處理,針對旅客進出站等高頻需求,以實景導航、虛擬箭頭、自動計算距離和時間信息等“數字人+AR”導航路徑規劃技術,引導其快速到達目的地。

數字孿生管理平台、元宇宙組培室、氣霧培車間、機器人採集數據……眾多科技元素讓人眼前一亮。在紅谷灘區元宇宙· VR數字農業示范基地項目,通過融合運用數字孿生、數字溯源等新技術,農業大棚正在大變樣,採風團切實感受到元宇宙、VR應用技術在各領域創新融合的不斷深入,正在悄然地改變人們的生產生活方式。佔地346畝的紅谷灘區元宇宙·VR數字農業示范基地利用航天種養殖技術、航天負碳管理系統及農業智能機器人、元宇宙等科技成果的應用,在保証農作物高質、高產的同時,實現基地的負碳循環體系。

(責編:羅娜、吳躍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