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宜春市袁州區稅務局三陽稅務分局:

念好黨建“三字訣” 筑牢支部“強堡壘”

2022年12月05日15:0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國家稅務總局宜春市袁州區稅務局三陽稅務分局以黨建工作為抓手,深度融合黨建與中心工作,念好黨建“三字訣”,筑牢支部堅強戰斗堡壘,激活“黨建引擎”為各項稅務工作賦能聚力。

發揮“聯”優勢,聯創共建架起鄉村振興“連心橋”

水江鎮上洞村是省級“十四五”鄉村振興重點扶持村,以水稻、紅薯等傳統種植業為主要產業。為助力上洞村涉農產業發展,三陽稅務分局黨支部與上洞村黨支部開展“以稅惠農,助力鄉村振興”聯創共建活動,並選派一名支委成員擔任駐村工作隊員。全面摸清村情、民情,聚焦農企農戶需求,將發票申請、發票管理、辦稅流程等涉稅事項進行精細化輔導,送上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大禮包”,助推紅色觀光採摘型農業發展。稅力量為鄉村振興聚勢發能,促進“紅綠”產業融合,構建黨建共融的新格局,激活共同富裕的“紅色引擎”。

“稅務部門稅惠政策直接送進村,讓村民享受稅費紅利,壯大了紅色經濟,帶動了不少村民就業增收。黨員力量聚在一起攻堅克難,突破原有發展瓶頸,奏響了鄉村振興的‘富民曲’。”上洞村黨支部書記助理熊子研說道。

用好“融”力量,同頻共振繪好黨建業務“同心圓”

三陽稅務分局圍繞“抓好黨務、干好稅務、帶好隊伍”的工作思路,以黨建業務相融互促為抓手,落實“縱合橫通強黨建”機制體系。與宜春紅獅水泥有限公司搭建黨建共建平台,建立“稅企攜手共建,黨建業務融合”長效機制,開展了“進車間、解困難”等一系列活動,為企業提供專業化、精細化服務,解決企業的痛點、堵點、難點。建立“黨建活動日”制度,交流討論、互學互助,全力推動稅企征納和諧,創建黨建和業務工作同頻共振、兩翼齊飛的局面。

今年以來,宜春紅獅水泥享受減免稅額共計30多萬元,有了更多的資金投入到環保技術改進中去,進一步推動企業走上節能減排綠色發展的新道路。“國家出台的好政策支持我們加快技術研發、加緊轉型升級,減稅降費助力企業蓬勃發展,打造自己的“綠色”水泥品牌。”該公司法定代表人郭先生介紹說。

注重“服”效能,凝心聚力打造為民服務“強陣地”

三陽稅務分局成立青年突擊隊,奔赴急難險重任務一線,打造為民提供高效服務的堅強陣地﹔創新探索“黨建+網格化服務”機制,選優配強網格員隊伍,稅費服務網格全覆蓋,把“小網格”打造成服務人民最前端的哨崗。黨員先鋒力量匯聚在一起攻堅克難,全方位多角度提供便民利民服務,打造高效服務品牌,讓人民日常辦稅更順心,涉稅服務更暖心,享受政策更舒心。

三陽稅務分局黨支部書記彭浩華是一名軍轉干部,他的身影總是沖鋒在減稅降費一線,在稅務戰線上繼續用滿腔熱血踐行為人民服務的初心使命,他常對青年干部說:為民服務是共產黨員的使命,作為稅務戰線上的黨員,應該多為納稅人辦好事、辦實事。(魯藝婷、鄧香)

(責編:邱燁、吳躍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