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易煉紅主持江西省疫情防控工作調度會時強調

堅持人民至上 保持戰略定力 優化政策措施 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學性精准性人文性有效性

2022年12月02日08:12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2月1日,省委書記易煉紅主持召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調度會。他強調,全省各地各部門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進一步統一思想、保持定力、優化舉措,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學性、精准性、人文性、有效性,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省領導梁桂、史文斌、孫菊生參加。會議聽取了當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勢及防控工作情況匯報,通過視頻調度九江、景德鎮、吉安、撫州、新余等地疫情防控工作情況。

  易煉紅指出,疫情防控三年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因時因勢優化完善防控措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重大積極成果。當前,我們要深刻認識疫情防控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進一步推動疫情防控工作更加科學、精准、人文、切實,努力用最小的代價實現最大的防控效果。

  易煉紅強調,

  ——要堅持人民至上不懈怠。充分認識到新冠病毒的傳染性、致病性,新冠疫情仍然是“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站穩疫情防控的人民立場,認真貫徹實施《傳染病防治法》,更加科學精准落實好、執行好優化調整的二十條疫情防控措施,全力構筑護佑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堅實屏障。

  ——要堅持穩中求進不盲然。認真領會、精准把握“疫情工作穩中求進”的深刻內涵和具體要求,全面落實常態化、全方位綜合防控措施,持續強化監測預警,做到主動防、快處置、精准控,堅決守住不發生大規模疫情的底線。准確把握本輪疫情多點多源多鏈傳播的特點,以快制快、快上加快,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質量和效率。

  ——要堅持政策優化不停步。持續優化疫情防控政策,不斷完善診斷、檢測、收治、隔離等措施,加強全人群特別是老年人免疫接種,加快治療藥物和醫療資源准備,切實以防控戰略的穩定性和防控措施的靈活性應對疫情形勢的不確定性,實事求是、因時制宜調整優化政策措施,使疫情防控工作既有力度更有溫度。

  ——要堅持統籌協調不放鬆。深入貫徹“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切實在“高效”上想辦法、在“統籌”上出實招,彈好鋼琴、搞好協同,全力“決戰四季度、奪取全年勝”,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同時,深入細致做好風險防范、輿情引導等各項工作,切實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全媒體記者魏星)

(責編:毛思遠、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