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江西省全面開展人員密集場所消防“生命通道”集中整治

2022年12月05日19:55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12月5日電(時雨、孔文進)5日,本網從江西省消防安全委員會獲悉,日前該委員會發布相關通告,決定開展人員密集場所消防“生命通道”集中整治。

《通告》規定,人員密集場所應保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暢通,嚴禁佔用、堵塞或封閉、鎖閉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人員密集場所平時需要控制人員隨意出入的安全出口、疏散門或設置門禁系統的疏散門,應保証火災時能從內部直接向外推開,並應在門上設置“緊急出口”標識和使用提示﹔人員密集場所因防疫需要臨時關閉的安全出口,應明確火災發生時緊急開啟措施,確保人員能夠及時安全疏散﹔嚴禁在人員密集場所設置影響疏散逃生和滅火救援的防盜窗(網)、廣告牌等障礙物等八項要求。

據了解,《通告》中所稱的“人員密集場所”,包括賓館、飯店、商場、集貿市場、客運車站候車室、客運碼頭候船廳、民用機場航站樓、體育場館、會堂以及公共娛樂場所等公眾聚集場所,醫院的門診樓、病房樓,學校的教學樓、圖書館、食堂和集體宿舍,養老院,福利院,托兒所,幼兒園,公共圖書館的閱覽室,公共展覽館、博物館的展示廳,勞動密集型企業的生產加工車間和員工集體宿舍,旅游、宗教活動場所等﹔消防“生命通道”主要指疏散通道、安全出口。

《通告》強調,人員密集場所應對照要求,立即開展自查自改。鼓勵社會公眾和單位員工通過政務服務熱線12345,或直接向當地消防救援機構舉報違反通告要求的消防違法行為。

(責編:毛思遠、吳躍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