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江西:省內在建最長公路橋梁實現全橋貫通

2022年12月06日08:19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2月5日,省內在建最長公路橋梁——G236蕪湖至汕尾公路鄱陽縣城至余干烏泥段改建工程(以下簡稱鄱余高等級公路)特大橋實現全橋貫通,為鄱余高等級公路項目在2023年春節前全面建成通車奠定堅實基礎。

  鄱余高等級公路項目起點位於鄱陽縣城,終點位於余干縣鷺鷥港鄉,線路全長34.597公裡,採用雙向四車道一級公路標准,設計速度每小時80公裡,路基寬度為24.5米,總投資額為25.46億元。項目穿越鄱陽湖湖區,共有8座橋梁,總長超14公裡,其中鄱余特大橋橋長超12公裡,主跨跨徑152米,是目前省內在建裡程最長、跨度最大的公路橋梁,也是該項目重點控制性節點工程。

  項目建成后,將大大縮短鄱陽縣與省會南昌的距離,對打造鄱陽湖東岸綜合交通樞紐中心、融入大南昌都市圈、拉動鄱陽湖濱湖地區旅游業發展都具有重要意義。 (陳暉)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