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有回音丨水濺行人、噪音擾民 洒水車作業不規范 江西各地積極回應

毛思遠
2022年12月10日14:17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近期,江西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所在城市存在洒水車水濺行人、噪音擾民等作業不規范問題,各地相關部門接到訴求后,積極回應,將群眾“煩心事”變成“滿意事”。

洒水車上班高峰時段作業不避讓行人 江西九江:優化作業時間

“環衛洒水車經常在上班高峰時段作業,而且從來不避讓行人,經常洒路人一身水!因路面濕滑導至騎電單車的路人滑倒摔傷情況也時有發生!嚴重時還出現因此而引發的交通事故。”網友留言反映所在城市洒水車上班高峰時段作業水濺行人問題,“建議調整環衛洒水作業時間,避開上下班高峰時段。”【留言鏈接】

收到網友留言,九江市委民聲通道工作室回復稱,已將建議轉至相關部門優化調整洒水作業時間。

“經近期觀察,洒水車確實避開了上下班高峰,上班路面干淨、干燥、不滑,安全感滿滿!”網友對辦理情況給出了滿意評價。

回復截圖

洒水車噪音擾民兩月未解決 江西上饒:已調整養護時間

“方志敏公園附近洒水車擾民兩月有余,早晨五點多就開始循環作業,不分早上中午還是節假日,其巨大的發動機噪音嚴重擾民,多次求助市長熱線,仍未解決,希望盡快處理!”網友投訴洒水車噪音擾民且問題一直得不到解決。【留言鏈接】

上饒市委辦公室回復,經市城投公司核查,情況基本屬實。方志敏公園項目於2022年1月1日建成正式對外開放,目前仍由施工單位養護。自今年7月以來,上饒市遭遇罕見的連續高溫干旱天氣,施工單位為降低苗木死亡風險,選擇了在清晨五點至六點和晚間七點至八點兩個時間段用洒水車對苗木進行澆水養護。養護過程中,機械振動產生噪音,對周邊居民休息產生了一定的影響。 市城投公司已責成項目施工單位調整養護時間,將養護時間調整為上午七點至九點,夜間七點至九點。

回復截圖

洒水車洗馬路弄臟路邊停放車輛 江西吉安縣:加大監管力度

“洒水車進行洒水作業時完全可以將水壓降低些,這樣也不致於每天路邊車輛被洒水車噴得臟兮兮的,這雖然是一件民生小事,但也希望領導能重視。”網友留言反映洒水車清洗馬路時經常弄臟路邊停放車輛。【留言鏈接】

吉安縣委民聲通道工作室回復,已要求有關單位對洒水車司機再次進行文明作業學習培訓,要求司機規范作業,在洒水、沖洗等作業過程中合理控制車速,水量以接近路邊石(未到)為宜,洒水時盡量不弄臟路邊停放的車輛。下一步,縣城管局也將加大對洒水車洒水作業的監管力度,做到規范洒水。

回復截圖

為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推動各地區各部門著力解決好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更加暢通和規范群眾訴求表達、利益協調、權益保障通道,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持續推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征集。日常生活工作中,您有哪些困難事、煩心事?關於各地各行業各領域建設發展,您有哪些意見建議?來找領導說說。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