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圖片故事】快遞“坐”著公交車 送到村民家門口

2022年12月14日08:3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樟樹市吳城鄉客貨郵綜合服務中心,快遞員在分揀包裹、錄入信息。周亮攝
樟樹市吳城鄉客貨郵綜合服務中心,快遞員在分揀包裹、錄入信息。周亮攝

人民網樟樹12月14日電 近日,在江西省樟樹市吳城鄉客貨郵綜合服務中心,快遞員將包裹抱至快遞車上,准備送到村民家中。

近年來,樟樹市大力推進縣、鎮(鄉)、村三級農村物流網絡建設,通過整合資源,探索形成農村客貨運、快遞、物流、電商等深度融合的客貨郵融合發展新模式,暢通農產品出村進城“最初一公裡”和工業品下鄉進村“最后一公裡”,助力鄉村振興。目前,該市縣鄉村三級物流體系已覆蓋當地全部行政村,通過農村物流配送中心轉運出口的農產品日均達到3000余件,通過“公交化”配送進村的快遞每日達到1萬余件。快遞“坐”上公交,不僅效率提高20%以上,成本還下降了30%左右。(羅娜、 周亮)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