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葉建春主持召開省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會議時強調

搶抓窗口期提升醫療救治水平 全力守護好人民群眾健康安全

2022年12月15日08:12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2月14日,省長葉建春主持召開省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會議,分析研判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對下一步工作進行再部署、再細化。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以及省委和省政府工作要求,堅決執行好疫情防控各項優化措施,搶抓窗口期提升醫療救治水平,全力守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梁桂出席。會議以視頻形式開到各設區市和贛江新區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聽取了全省當前疫情防控情況匯報和九江、贛州、宜春、上饒相關情況匯報。

葉建春指出,要全面把握、精准落實“二十條”“新十條”等優化措施,根據病毒新特點和防控新形勢,及時調整策略、優化打法,聚焦“控流行、壓高峰、防重症、防死亡”目標,科學施策、精准發力,確保指揮系統高效運轉、社會秩序有條不紊、產業鏈供應鏈運行順暢,確保疫情不出現大規模感染、大面積蔓延。當前尤其要加強防疫科普宣傳和防控措施解讀,安排專業人員接聽熱線電話,回應群眾就醫購藥訴求,引導他們提高防護能力、消除恐慌情緒。

葉建春強調,現階段疫情防控工作重心,已經從“防”更多轉向“治”和“救”。要搶抓感染人群峰值到來之前的窗口期,全力以赴提升醫療救治水平,刻不容緩做好各項准備工作。要抓緊增設發熱門診或診室,加強重症患者救治准備,加快將方艙醫院升級改造為亞定點醫院,健全分級診療體系,加大藥品生產供給,優化核酸檢測服務,全面做好重點場所、重點人群、重點部位的防控工作,全力護佑重點人群安全。要充分認識醫療機構、醫療藥品、醫務人員是密不可分的醫療資源,格外加強醫務人員健康防護,確保更多白衣戰士在人民群眾需要的時候能夠堅守崗位、奮戰一線。

葉建春還就做好歲末年初各項工作進行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門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確保年度任務順利收官、群眾生活正常有序、社會大局和諧穩定。(記者張武明)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