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要聞

老年人感染新冠病毒需每日監測生命體征

2022年12月27日08:23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老年人是感染新冠病毒后引發重症的危險人群。感染后,老年人在哪些情況下需要就醫?當家裡同住人感染了新冠病毒,該如何降低老年人的感染風險?近日,省衛健委發出提醒,感染新冠病毒后居家治療的老年人,需每日監測心率、血壓、呼吸頻率等生命體征。對於有心肺基礎疾病的老年人,還要監測手指脈氧飽和度,關注精神狀態、食欲等。

  照顧老年人時需注意哪些方面?當老年人出現以下情況,請及時就醫:一是症狀持續或者加重﹔二是出現新症狀,比如出現胸痛、呼吸困難、大小便失禁等﹔三是基礎疾病加重,以及基礎疾病不太穩定的,如患有嚴重的呼吸系統疾病、心臟基礎疾病。需要注意的是,80歲以上的高齡老人,特別是沒有接種過新冠疫苗的人群,是關注的重點。

  同住人感染了新冠病毒怎麼辦?為降低老年人的感染風險,省衛健委建議,若有條件,可將感染者轉移至其他住所,或用單獨房間進行隔離。當必須接觸時,建議雙方佩戴N95口罩。與此同時,感染者需與家人分餐並做好餐具消毒,所有家庭成員都需注意手部衛生,並做好共用空間的清潔消毒,尤其是衛生間以及經常接觸的物體表面都要及時消毒。(倪可心)

(責編:羅娜、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