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南昌將於1月22日舉辦迎春煙花晚會 四大元素首次“同台”

2023年01月05日16:36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1月5日 電(鄒玢琦)1月5日上午,2023年南昌市迎春煙花晚會新聞發布會召開。本網從會上獲悉,南昌市委市政府決定於1月22日(農歷正月初一)晚八點,舉辦2023年南昌市迎春煙花晚會。

本次迎春煙花晚會的主題為“流光華彩慶佳節  欣逢盛世啟新程”,晚會主會場設在滕王閣畔的贛江之心老官洲,活動持續時間約為一個小時。無人機、一江兩岸燈光秀、音樂噴泉將首次同台表演,與煙花結合,共同展現“物華天寶,人杰地靈,天下英雄城——南昌”的新時代風貌。

為確保煙花晚會道路交通安全、暢通、有序,屆時將實施分區分時管控,以煙花晚會觀賞人群最為密集的八一大橋至南昌大橋兩岸片區為中心,沿贛江中大道和沿江中大道,由內至外劃分交通核心區、管控區和分流區。此外,將加強維護前往煙花晚會中心區域的公交線路和地鐵站點周邊交通秩序,加強交通核心區、管控區內道路周邊違法停車管理。預計煙花晚會當晚現場人數較多,建議市民盡量選擇地鐵、公交出行或者步行、騎行前往。

《南昌市禁止燃放煙花爆竹規定》2017年起正式實施,第九條明確規定,逢重大慶典和節日,確需舉辦焰火晚會或者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動的,主辦單位應當依法向公安機關提出申請,取得《焰火燃放許可証》,並按照焰火燃放安全規程和經許可的燃放作業方案進行燃放作業。本次煙花晚會經公安機關批准 ,依據充分,符合法規規定。

市民需注意,在欣賞煙花晚會的同時,仍然要一如既往認真執行好《南昌市禁止燃放煙花爆竹規定》,不得在禁止燃放煙花爆竹的區域燃放煙花爆竹,違者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目前晚會的各項籌備工作正在有序開展,屆時,活動將進行現場直播,市民也可選擇居家觀賞此次煙花晚會。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