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學習二十大,擘畫新征程”系列訪談

踐行社會責任 促進企業可持續高質量發展

——中國太平洋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魯強接受人民網專訪

羅娜
2023年01月06日11:06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編者按】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黨的二十大確定的各項任務上來,人民網江西頻道聯合江西省委網信辦網絡新聞傳播和評論處推出“學習二十大,擘畫新征程”系列訪談節目,聚焦江西各地各部門如何精心組織“學”,廣泛深入“講”,結合實際“干”,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到發展的各方面,以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姿態奮進新征程。近日,中國太平洋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魯強接受我們的專訪,以下為訪談實錄:

人民網:中國太保產險江西分公司如何抓好學習宣傳,使廣大干部職工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

魯強:中國太保產險江西分公司通過黨委垂范“帶頭學”、支部組織“專題學”、豐富形式“深入學”等舉措,不斷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宣傳貫徹全面覆蓋、學深悟透、見行見效。分公司黨委堅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扎實推進黨建與經營管理深度融合,把黨建工作與經營工作同部署、同落實、同考核。不斷完善黨建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考核制度、“第一議題”制度,為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提供重要抓手和制度保障,力求將會議精神融入中心、進入管理、指導實踐,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走向深入。

充分利用豐富多樣的宣傳形式和手段,採取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走進基層、走進群眾,為實現“黨建領航,行業領先,好中領跑”追求凝聚起強大的精神力量。一是專題黨課全轄直播,切實提高思想理論水平。分公司組織開展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黨課,特邀省委黨校教授作專題授課,全司300余名黨員干部觀看直播,深入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報告,深刻領會其中事關黨的建設和經濟發展的重要精神,思考如何將學習收獲指導實際工作,用學習成效助力公司可持續高質量發展。二是聚“大黨建”合力,讓黨的二十大精神入腦入心。分公司著力構建“大黨建”工作格局,以黨建引領凝聚群團合力,讓黨建工作深入基層、深入群眾。分公司黨工團聯合舉辦職工主題閱讀活動暨二十大知識競賽,把宣教工作與職工活動有機結合起來,掀起新一輪“以賽促學”熱潮。三是文藝活動形式多樣,讓基層群眾喜聞樂見。分公司積極探索創新黨的二十大精神宣傳形式,在全司開展“奮進新時代,筑夢向未來”有聲演繹大賽,鼓勵各機構緊扣學習二十大精神主題創作歌唱、朗誦類節目。通過文藝活動展示精神風貌,凝聚團隊力量,引導全體員工體悟新時代幸福底色。

人民網: 請問,太平洋產險江西分公司如何在企業高質量發展的同時履行好企業社會責任,有些具體舉措?

魯強:堅持保險姓“保”:2022年我們服務客戶數超191萬,為社會經濟發展提供了9.78萬億元的風險保障。堅持服務社會民生。2022年公司承保落地醫保健康險項目16個,防返貧項目45個,覆蓋全省35個縣(區/市),風險保額超過2500億元,惠及人群近百萬。堅持助力鄉村振興。自2018年以來,共簽訂防貧保項目141個,累計向210.8萬人提供5730億元的風險保障。在全省對口幫扶貧困村(點)23個,涉及22個縣,37名幫扶干部奮戰在扶貧崗位上。堅持聚焦雙碳戰略。落實環境污染治理責任,踐行ESG理念,與多家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宣傳推廣碳減排保險支持產品,助力碳交易生態體系建設。堅持推動險資入贛。近年來我們積極引入集團公司保險資金運用於江西實體經濟供給側改革,充分發揮保險資金經濟“助推器”作用。目前,中國太保集團在江西累計投資了包括贛州振興實業棚戶區改造項目、蓉江新城棚戶區改造項目、南昌航空城防洪排澇一期工程、贛深客專(江西段)項目、興泉鐵路(江西段)、南昌國金工投債權投資計等10個項目,累計投資規模超148.19億元。堅持助力產業發展。2022年以來,持續為國網省電力公司、江銅集團、昌河航空、江鈴集團等工業、制造類企業提供企財險、機損險、工程機械綜合設備險、營業中斷險在內的企業財產綜合保險服務,提供風險保障740.79億元。堅持創新服務領域。積極響應江西省制造戰略,服務現代家具產業鏈,服務高新技術企業產業轉型,提供新市民金融服務,加大與“贛服通”政務平台合作力度等,深度參與和服務江西實體經濟,大力推動科技保險、環境污染責任保險、食品安全生產責任險、高標准農田等創新型責任險,截至2022年10月,累計提供風險保障56.52億元。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