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首批覆蓋550個鄉村衛生室 人民網“農村防疫公益行動”走進江西

2023年01月12日21:2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1月12日電(李途遙)1月12日,人民網聯合江西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推出的“農村防疫公益行動”捐贈儀式在江西南昌舉行,首批向江西鄉村衛生室捐贈550台電暖器。活動現場還開展了人民網《基層防疫參考手冊》相關科普知識宣傳。

人民網“農村防疫公益行動”走進江西。人民網 黃睿靖攝

據悉,此次活動從全省11個設區市中各選取1個縣(市、區),分別捐贈50台電暖器,由縣(市、區)團委轉捐至鄉村衛生室,每個鄉村衛生室獲贈一台電暖器,目的是改善鄉村衛生室就診條件,為基層防疫助力。

活動覆蓋吉安市吉安縣、贛州龍南市、宜春市高安市、南昌市新建區、上饒市廣信區、景德鎮樂平市、撫州市宜黃縣、新余市渝水區、九江市修水縣、萍鄉市湘東區等11個縣(市、區)550個鄉村衛生室。

“電暖器對我們衛生室作用非常大,冬天病人輸液的時候特別需要電暖器。”南昌市新建區石埠鎮田垅村村醫熊鄧根說。“電暖器不僅可以提升患者的就醫條件,也改善了醫生的工作環境。”南昌市新建區石埠鎮璜源村村醫張志明說。

車輛將物資送往江西省11個設區市的550個鄉村衛生室。人民網 鄒玢琦攝

江西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副秘書長周彥廷表示,“江西目前正面臨寒潮降溫天氣,很多衛生室都沒有空調,給農村衛生室送去電暖器,是希望群眾在春節期間,能夠在一個比較舒適的環境下就醫,也是一次助力村醫防疫的行動。”

活動現場,工作人員為當地村民進行《基層防疫參考手冊》科普。為幫助基層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人民網+”客戶端集納最新政策解讀、多地新近實踐探索及相關科普知識,推出《基層防疫參考手冊》,手冊設政策解讀篇、各地經驗篇、個人防護篇等三個部分,供鄉鎮街道、社區村組、個人參考使用。

工作人員將電暖器送到衛生室。人民網 鄒玢琦攝

春節臨近,人員流動性增加,由於農村地區醫療資源相對薄弱,農村留守老人和兒童等脆弱人群較多,農村地區疫情防控正面臨新的挑戰。

為助力農村地區疫情防控,保障各族群眾看病就醫、充足防疫藥品,2022年12月28日,人民網發起“農村防疫公益行動”,號召社會各界力量聯合起來,為農村地區的重點群眾提供防疫相關的公益支持。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