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為推動江西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梁桂馬森述吳浩羅小雲參加省政協聯組討論

2023年01月13日08:27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月12日,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舉行聯組會議。

  在第四組聯組討論中,圍繞“建設中部地區重要人才中心和創新高地”主題,梁桂、馬森述、謝茹與民進、九三學社、科協、科技、教育界別的委員及部分列席人員進行協商討論。

  梁桂指出,要進一步加強對人才工作的重視,健全完善人才培育、使用、考核、激勵機制,集成推進人才制度建設,提升人才政策系統性、整體性、協同性。要以產業為牽引形成引才育才強磁場,堅持產業需求導向,狠抓高校學科建設,加快形成緊密對接產業鏈、創新鏈的人才體系,全力推動人才政策和產業發展同向同行。要提高“文化留人”軟實力,充分挖掘厚重文化積澱,引導人才與地方“感性互動”,助力人才引留。要優化完善人才創新平台體系,以產業創新吸引培育更多創新人才,努力把“第一資源”轉化為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第一動力”。

  馬森述指出,要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人才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入實施人才強國戰略。要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將政治品格作為選才用才的首要標准,注重涵養人才的家國情懷。要建立科學的考核評價體系,更好發揮激勵和導向作用,充分釋放人才活力。要堅持使命引領和問題導向,拿出務實管用辦法,加強部門協同配合,加快建設中部地區重要人才中心和創新高地。要充分發揮全面從嚴治黨引領保障作用,營造公平競爭、公平成長的人才環境,為推動我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在第五組聯組討論中,圍繞“增進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群眾生活品質”主題,吳浩、秦義、孫洪山、孫菊生與民革、工會、社會科學、醫藥衛生、社會福利與社會保障界別的委員及部分列席人員進行協商討論。

  吳浩指出,各位委員深入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圍繞協商主題,積極建言獻策,努力推動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提出了有深度、有價值、有分量的意見建議,各有關部門要系統梳理、積極吸納、努力解決。他強調,要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始終堅定信心、保持定力,以實際行動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助群眾解難題、為群眾增福祉、讓群眾享公平。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盡力而為、量力而行解決發展中的問題,積小勝為大勝,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堅持團結民主兩大主題,在服務大局中貢獻才智、發揮作用,在新征程上展現新氣象新作為,努力寫好“委員作業”、答好時代考卷。

  在第六組聯組討論中,圍繞“基層社會治理”主題,羅小雲、袁勤華、陳興超與民盟、共青團、青聯、僑聯、台聯、新聞出版、少數民族、宗教、特邀界別的委員及部分列席人員進行協商討論。

  羅小雲指出,加強和創新基層社會治理是全省政法機關的一項主責主業,要將意見建議作進一步梳理匯總、研究落實。他強調,要堅持政治引領,切實發揮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貢獻政法力量。要突出民生導向,積極回應群眾平安“所望”“所盼”“所願”,使基層社會治理獲得源源不斷的民心民力。要創新治理方式,牢記“六個必須堅持”,樹牢底線思維,堅持法治思維,強化創新思維,不斷提高基層社會治理效能。要推進智慧治理,積極打造“互聯網+”基層社會治理模式,大力推進智能化管理平台優化升級。要注重固本強基,不斷完善基層治理工作機制和平台,充實加強基層政法綜治力量。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