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40余名江西省人大代表、省政協委員響應人民網“農村防疫公益行動”

2023年01月15日13:3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1月15日電(李途遙)為助力農村地區疫情防控,2022年12月28日,人民網發起“農村防疫公益行動”,號召社會各界力量聯合起來,為農村地區的重點群眾提供防疫相關的公益支持。在2023年江西省兩會上,劉為權、吳華、甘姝、李鑫、藍天翔等40余名江西省人大代表、省政協委員在接受記者採訪時積極響應本次行動。

“春節臨近,城市大量探親流即將涌入農村,這個時候發起‘農村防疫公益行動’,對守護農村居民身體健康很及時、很有必要。”江西省人大代表、弋陽縣縣長吳華表示,人民網在這次公益行動中推出的《基層防疫參考手冊》,對基層干部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裡”,也具有很強的指導作用。

江西省政協委員、省數字經濟企業家協會常務副會長邱熠表示:“人民網‘農村防疫公益行動’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時期發起,內容涵蓋防疫知識科普、物資捐贈等,這些對於守護好農村老人和孩子的身體健康都很有幫助。如果有需要,也願意為這次公益行動出一份力。”

“這個行動很好。我們馬上迎來疫情防控政策調整后的首個春節,在這個闔家團圓的重點時間段裡,我們希望越來越多的力量能參與到這樣的公益行動中來,來確保農村地區的居民,尤其是一些有基礎疾病的高齡老人能夠在安康祥和的氣氛中度過春節。”江西省人大代表、九江市德安縣人大常委會主任、黨組書記甘姝表示。

“作為醫藥企業,此刻必須肩負起應有的社會責任。”江西省政協委員、濟民可信集團副總裁李鑫說道,濟民可信集團積極響應人民網的倡議,並決定參加此次公益行動,向農村特殊人群捐贈價值十萬元的防疫物資,希望能為江西農村特殊人群提供一點幫助。

江西省人大代表、贛州市會昌縣洞頭鄉洞頭畬族村副主任藍天翔說:“此次公益行動不僅從物資上關愛、關心農村群眾健康,還為農村廣大群眾送去《個人防疫手冊》《基層防疫參考手冊》等防疫知識,作為一名省人大代表,我也很願意參與到這樣的公益行動中來。”

“我呼吁更多的公益人士關注農村老人。”江西省人大代表、江西省婺源縣秋口鎮言坑村委會王村村民鄭梅蘭表示,農村醫療衛生資源匱乏,又面臨春節將至,流動人口較大,寒冬臘月又是老人最難熬的時光,特別是一些春節還獨居的老人,天氣越冷,越需要大家的幫助。

江西省人大代表、中國聯通江西省分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周智表示,江西聯通將積極響應並參與到由人民網發起的此次公益行動中。在29個鄉村振興幫扶村及全省行政村分步鋪設“數字鄉村”平台,通過宣傳科普防疫知識提高農村地區重點人群防疫及安全意識。發揮數字技術融合創新能力優勢,創新打造“5G移動卒中救護車”,實現提前介入治療、遠程手術,為醫院與患者架起溝通交流“雲橋梁”,讓村民在家門口“把病看”,大病“不出縣”,有效解決農村地區人民就醫難、就醫貴的問題,為農村地區人群平安、健康、開心過大年做好保障。

江西省人大代表、大余縣縣長曾志平說:“作為省人大代表,我將帶頭踐行‘農村防疫公益行動’,同時,也呼吁社會各界積極響應此行動,為農村地區重點人群提供防疫相關的公益支持,做到機制建立好、上門服務好、宣傳引導好、物資保障好‘四個好’,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全力保障農村防疫安全,最大程度維護好農村群眾身體健康和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參與本次公益行動的江西省人大代表名單:

萬耀根、付亞紅、甘姝、任佳佳、劉小玲、何善祥、吳華、吳向陽、吳婉菁、李雲根、李國生、李建明、李菊蓉、周智、邵春霞、胡俊峰、鄭梅蘭、袁汝琴、傅強、曾志平、程琳、雷蕾、廖昶、藍天翔

參與本次公益行動的江西省政協委員名單:

毛奇鋒、劉為權、劉眾星、劉建、紀偉鵬、何文鋒、李鑫、楊西、楊志正、沈承峰、歐陽敏、邱熠、陳劍、胡振燕、鐘華、徐新穎、梁玥、彭少崢、黃文鋒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