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江西大余丫山成功創建國家級旅游度假區

2023年01月12日14:41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1月12日電(時雨)1月11日,文化和旅游部網站發布了關於確定15家旅游度假區為國家級旅游度假區的公告,贛州市大余縣丫山旅游度假區確定為國家級旅游度假區。

據介紹,丫山旅游度假區地處北緯25度世界公認的黃金氣候生態帶,森林覆蓋率達92.6%,空氣負氧離子含量最高達到19萬個/立方厘米,空氣、水、土壤環境質量均達到國家一級標准,得天獨厚的氣候條件和環境質量適宜度假。自啟動創建國家級旅游度假區工作以來,大余縣圍繞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文旅康養基地目標定位,著力打造“大美大余度假樂園”品牌,以丫山旅游度假區為龍頭引領,補齊基礎設施,豐富多元業態,完善旅游要素,創新品牌營銷,大力發展以鄉村度假、森林康養、運動休閑為重點的旅游全產業經濟體。

贛州市文廣新旅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丫山旅游度假區經過多年保護性開發,整體布局已全面涵蓋吃、住、行、游、娛、購等要素齊全的旅游全產業項目,包括生態康養度假中心、八大山居主題度假酒店、六大生態農業基地、三大A哆主題樂園、新動力越野基地、13公裡環山木塑景觀文化步道、臥龍谷瀑布群等,形成了一個以山地運動、森林康養、休閑度假、文化交流、觀光體驗、生態農業及自然教育、黨建紅培等特色項目聚集的“全齡化一站式休閑康養度假目的地”。

據統計,2022年,丫山旅游度假區全年累計接待游客213.54萬人次,實現旅游總收入超1.9億元,對區域經濟帶來近10億元的綜合拉動效應。大余縣全年旅游接待游客991萬余人次,實現文旅綜合收入95.36億元,分別同比增長16.83%和39.47%。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