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2023年江西省兩會“廳長通道”

王前虎:醫保工作的溫度體現在三個方面

2023年01月12日21:3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江西省醫保局黨組書記、局長王前虎。 人民網 時雨攝
江西省醫保局黨組書記、局長王前虎。 人民網 時雨攝

人民網南昌1月12日電(時雨)“病有所醫,醫有所保”是人民群眾最為關心、最為關注的問題,關乎到每個老百姓的切身利益。12日,2023年江西省兩會第二場“廳長通道”在南昌舉行,江西省醫保局黨組書記、局長王前虎表示,江西持續深化醫療保障制度改革,穩穩托起老區人民的健康幸福,交出了一份有溫度的“醫保答卷”。

“醫保工作的溫度,體現在讓群眾的待遇水平越來越高。”王前虎說,江西將健全江西特色的醫療保障體系,全省4600萬人口應保盡保,參保覆蓋率持續穩定在95%以上,強化基本醫保普惠、大病保險傾斜、醫療救助兜底“三重”保障功能,特別是落實全省統一的醫療救助制度,對重病患者實行醫療救助,杜絕“一人得病,全家返貧”的情況。江西還將生育三個小孩的費用納入醫保報銷,落實國家談判藥品“雙通道”政策,推動職工醫保個人賬戶家庭共濟,努力讓老百姓“大病不用扛、小病不用拖”。

醫保工作的溫度,體現在讓群眾的看病負擔越來越輕。王前虎,江西將持續落實國家醫保藥品目錄,常態化制度化實施藥品和醫用耗材集中帶量採購,21批集採每年減負70億元,讓老百姓“吃得起藥、看得起病”。“在這裡,我向大家報告一個好消息:上個月,江西省牽頭,全國23個省參與的肝功生化類檢測試劑和16個省參與的未過評藥品聯盟集採順利開標,平均降幅分別達到68.64%和72.83%,再次為老百姓減輕醫藥費用負擔22億元。”王前虎說,江西還將保持打擊欺詐騙保高壓態勢,全力守好老百姓的“看病錢”“救命錢”。

王前虎說,醫保工作的溫度,還體現在為群眾的辦事服務越來越優。江西將進一步唱響醫保“舒心享、爽心辦、暖心幫”品牌,特別是落實好醫保便民惠民20條措施,健全省市縣鄉村五級經辦服務體系、拓展銀行等一體化服務網點,打造10-15分鐘便民服務圈,實施智慧醫保村村通工程,讓老百姓“足不出村”就能辦理16項醫保事項。同時,江西將加快推廣醫保電子憑証移動支付,今后在醫院看病隻需掃一掃“醫保碼”,再也不用到繳費窗口進行排隊。

下一步,江西還將在住院和門診費用跨省直接結算“全覆蓋”基礎上,推動實現全省范圍內就醫“無異地”,以更有溫度的醫保工作提升幸福江西的成色。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