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辦實事丨年關將至 江西各地積極解決欠薪問題

毛思遠
2023年01月14日09:0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農歷新年將至,不少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被欠薪問題,江西各地各部門高度重視,積極主動介入,協助網友拿回被拖欠薪資、勞務報酬。

13位農民工請政府幫忙拿回11萬元欠薪 江西景德鎮:已支付到位

“我們是13位農民工,其中8人是陝西安康市人,5人是河南商丘市人。我們2022年5月起在景德鎮市浮梁縣洪源一路中鐵四局國際陶瓷博覽交易中心項目務工。至今,該項目欠我們工資117500元整。找了好多次老板,得到回復說公司沒給錢。請領導幫幫我們,拿回被欠薪資。”網友留言求助自己與工友工資被拖欠問題。【留言鏈接】

接到群眾訴求,景德鎮市人民政府辦公室立即對相關情況進行了解。通過電話與留言人進一步咨詢、了解情況,留言人已拿到應有工資117500元 。

留言板回復截圖

公司倒閉欠薪拿不到 江西九江:屬地派出所積極協助 工資已支付到位

“本人2021年5月至2022年4月在江西力天紙業有限公司工作,2022年3月起,江西力天紙業有限公司以各種理由拖欠工資,拖欠本人2022年3、4月工資共5333.5元,7月在開發區監察大隊的幫助下要回2000元工資,剩下3333.5元又以公司投資款未到賬等理由被拖欠。”網友留言反映欠薪問題。【留言鏈接】

九江市政府總值班室回復,經核實,網友反映情況屬實。

2022年7月,在九江經開區勞動監察大隊的責令下,該公司支付了網友2000元工資,剩余3333.5元的工資一直未支付。2022年10月14日,九江經開區勞動人事爭議仲裁院勞動監察員再次前往江西力天紙業有限公司,但該公司已關門倒閉。2022年11月21日,在所屬地派出所的協助下,江西力天紙業有限公司原負責人同意於2022年12月15日之前將網友的3333.5元的工資支付到位。

經本網核實,網友已拿到被拖欠的所有薪資。

留言板回復截圖

23975元工資拖欠四個月 新余高新區:切實維護勞動者合法權益

“本人於2022年7月至8月,在新余市高新區水西鎮艾格菲豬場改造項目做事,工資一共23975元,被拖欠四個月,打電話給項目所屬公司安徽貴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負責人,一直不給,麻煩政府能協調處理。”網友留言反映被欠薪問題。【留言鏈接】

新余高新區黨政辦回復,經過溝通協調,安徽貴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已在2022年12月16日將拖欠款支付給網友。今后,該區將密切關注企業履行法律責任和義務,切實維護勞動者合法權益。

留言板回復截圖

以試用期不合適為由拒付報酬 萍鄉安源區:釋法說理 企業按規定支付薪資

“本人於2022年12月7日至2022年12月9日在江西省萍鄉市安源區文化小區一家女裝店工作,工作三天沒有簽訂勞動合同,該店以三天試用期不合適為理由,拒絕支付試用期報酬。”網友投訴試用期被辭退拿不到應得報酬。【留言鏈接】

萍鄉市安源區委辦公室對網友反映情況進行核查。經了解后,該區相關部門與當事企業負責人進行了溝通協調和釋法說理,經協調,該企業按規定向網友支付了所欠薪資。

留言板回復截圖

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為更好助力各地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人民日報讀者來信版和人民網“領導留言板”聯合開展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征集,歡迎圍繞民生保障、生態保護、鄉村振興、網絡環境、社會治理等方面提供問題線索,或提出意見建議。(您還可以發送材料至人民日報讀者來信版,郵箱:rmrbdzlx@126.com 傳真:010—65368495)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