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學習二十大 擘畫新征程”|2023江西兩會代表委員系列訪談

講好贛茶故事 打響贛茶文化品牌

——江西省政協委員、江西省青聯副主席、江西贛茶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張輝勇接受人民網專訪

羅娜
2023年01月14日10:28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編者按】2023年江西省兩會,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在會議召開期間,人民網推出“‘學習二十大 擘畫新征程’|2023江西兩會代表委員系列訪談”節目,聚焦各地如何將貫徹落實省兩會精神與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相結合,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的新篇章。江西省政協委員、江西省青聯副主席、江西贛茶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張輝勇接受了我們的專訪,以下為訪談實錄:

人民網:今年的省兩會,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作為省政協委員,今年省兩會,您最關注的話題是什麼?帶來了哪些提案?

張輝勇:最關注“加快建設現代農業強省”相關內容。一直以來,我省著力於提高農業效益,全力調優一產、調強二產、調活三產,跳出傳統種養業小農模式,大力發展農產品產地初加工和精深加工,農特產品的市場競爭力和質量效益明顯提升。我是做茶產業的,今年我帶來的提案就是茶產業高質量發展方面的建議,就如何統籌做好“弘揚茶文化、做強茶產業、提升茶科技”這篇大文章,我建議要從科技創新提升,加大人才培養力度,扶持頭部企業發展,強化品牌知名度等方面同向發力,促進各要素有機融合。

人民網:接下來,您如何把這次兩會精神帶回去,並與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結合起來,為經濟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張輝勇: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壯大”。今年,省《政府工作報告》也提出,發展壯大民營經濟。讓我倍感振奮,深感使命光榮。營造更好的發展環境是民營經濟走向更加廣闊舞台的重要保障,省委省政府多舉措支持民企發展壯大,持續培育創新主體提振了我們發展壯大的信心與決心,下一步,我們將大力弘揚企業家精神,踐行創新發展理念,結合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面向青年企業家宣傳解讀好省兩會精神,學習落實好新判斷、新目標、新舉措,堅定發展信心,聚焦主責主業,堅持產業報國、實業興國,為經濟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人民網:對於提升贛茶文化品牌,您有哪些打算?

張輝勇:下一步,我們將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聚焦“作示范、勇爭先”的目標要求,結合公司實際,努力在兩會確定的發展目標中找到自己的著力點,加強茶產業的科技投入,新產品研發、品牌提升等工作的謀劃,積極探索“茶葉+”模式。講好贛茶故事,引領打造贛茶文化品牌。借助贛南客家擂茶制作技藝、婺源綠茶制作技藝、寧紅茶制作技藝三個項目成功入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的東風,打造推廣江西茶的品牌和形象,拉動文化旅游﹔借助創辦茶節慶活動、國內專業大型比賽來促進茶企業、茶技師、茶人的交流與學習﹔加快特色茶旅小鎮建設,促進茶旅深度融合﹔搭建茶產業、茶文化的合作與交流線上平台,推進茶文化數字化傳播﹔以新式茶飲為抓手,引領新式茶飲的發展。打響贛茶文化品牌,助推鄉村振興。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