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學習二十大 擘畫新征程”|2023江西兩會代表委員系列訪談

做好古村保護與開發 為鄉村振興助力

——江西省政協委員、江西余氏竹橋古村文化旅游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余少鋒接受人民網專訪

羅娜
2023年01月14日10:2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編者按】2023年江西省兩會,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在會議召開期間,人民網推出“‘學習二十大 擘畫新征程’|2023江西兩會代表委員系列訪談”節目,聚焦各地如何將貫徹落實省兩會精神與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相結合,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的新篇章。江西省政協委員、江西余氏竹橋古村文化旅游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余少鋒接受了我們的專訪,以下為訪談實錄:

人民網:作為一名省政協委員,今年省兩會,您最關注的話題是什麼?帶來了什麼提案?

余少鋒:最關注的話題是鄉村振興,帶來了一份《關於強化村鎮經濟、文化、教育、科技建設,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提案》。

2012年,我從韓國首爾高麗大學畢業后,回到家鄉撫州金溪,扎根基層,投身於古村的保護與開發中。十余年來,我們讓150余棟古(屋)建筑重現了生機與魅力,讓一個即將在歷史大潮中衰敗的千年古村——竹橋村再現輝煌。竹橋村成為了遠近聞名的網紅打卡地、旅游勝地,這也帶動當地的經濟發展,造福一方百姓,發揮了輻射功能。金溪縣也因此被譽為“一座沒有圍牆的古村落博物館”。

人民網:接下來,您如何把這次兩會精神帶回去,為鄉村振興助力?

余少鋒:作為共青團、青聯界別的新任政協委員,也是首次擔任省政協委員,我想這是無上的光榮,更是一份神聖的責任與使命。我將繼續做好古村保護與開發,提升品牌,弘揚傳統文化,留住古村,謀求高質量發展,帶動一方百姓邁向更高品質的幸福生活。在此,也誠邀社會各界關注金溪,關注金溪竹橋古村。同時,我也將以身作則,弘揚傳統美德和社會正能量,讓良好社會風尚的形成有自己一份小功勞。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