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要聞

江西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勝利閉幕

尹弘發表講話 葉建春姚增科吳忠瓊出席 唐一軍主持並講話

2023年01月15日08:32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月14日,尹弘在江西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閉幕大會上講話。全媒體首席記者 海 波攝

  1月14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江西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在南昌閉幕。 全媒體首席記者 林 君攝

  1月14日上午,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在南昌勝利閉幕。會議號召,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不忘合作初心,凝聚奮進力量,為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的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閉幕大會上,通過了政協江西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決議﹔通過了政協江西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提案審查委員會關於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提案初步審查情況的報告。

  省委書記尹弘出席並講話。省政協黨組書記、新當選的十三屆省政協主席唐一軍主持閉幕大會並講話。新當選的十三屆省政協副主席陳俊卿、謝茹、尹建業、孫菊生、陳興超、盧天錫、於秀明、辜清,秘書長彭世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新當選的十三屆省政協常務委員也在主席台就座。

  葉建春、姚增科、吳忠瓊等省(軍)級領導應邀出席,並在主席台就座。

  應邀出席並在主席台就座的還有: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劉奇、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黃躍金,正省級老同志和歷屆省政協副主席等。

  尹弘在講話(全文另發)中指出,經過大家共同努力,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圓滿完成了各項議程。這是一次發揚民主、凝心聚力的大會,是一次務實高效、團結奮進的大會。

  尹弘指出,五年來,十二屆省政協牢牢把握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圍繞改革發展穩定的重點難點問題,探索課題聯動機制,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和協商議政﹔創新委員履職考核評價體系,持續開展委員全員聯系民營企業活動﹔健全完善加強界別工作制度,積極拓寬社情民意信息反映渠道,扎實做好提案工作,建言資政積極主動、凝聚共識有力有效、能力作風不斷優化,為推動我省各項事業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尹弘強調,中共二十大舉旗定向、統攬全局,擘畫了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站上新起點、邁步新征程,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堅持黨的領導、統一戰線、協商民主有機結合,堅持發揚民主和增進團結相互貫通、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推動新時代政協工作高質量發展。

  尹弘強調,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始終保持正確的政治方向,毫不動搖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圍繞中心建真言,充分發揮人才薈萃、智力密集、聯系廣泛的優勢,自覺融入大局、主動服務大局,深入調研協商,積極建言資政,持續打造“贛事好商量”協商品牌,全力助推高質量跨越式發展。要發揚民主聚共識,堅持大團結大聯合,全力做好擴大共識、凝聚人心的工作,更好發揮人民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尋求最大公約數、畫出最大同心圓,廣泛匯聚團結奮斗的磅礡力量。要守正創新增效能,全面落實“懂政協、會協商、善議政,守紀律、講規矩、重品行”要求,持續深化機關自身建設、委員隊伍建設,不斷提高政協履職能力水平,充分展現新時代政協委員忠誠履職、為民盡責的情懷與風採。

  尹弘強調,中共江西省委將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視、全力支持政協工作,為人民政協履行職能創造良好條件。各級黨委、政府及有關部門要堅持把政協工作擺在重要位置,大力支持政協參政議政,自覺接受政協民主監督,積極採納政協意見建議,認真辦理政協提案,推動形成重視政協工作、支持政協事業的良好氛圍。

  唐一軍在講話(全文另發)中強調,要始終堅持高舉旗幟,著力筑牢政治之魂,把“兩個維護”內化於心、外踐於行,確保始終沿著正確的方向前進﹔要始終堅持圍繞中心,著力把握履職之要,多建有用之言、多獻管用之策、多出實用之招,使人民政協成為推動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一支重要力量﹔要始終堅持團結民主,著力匯聚奮進之力,強化引領聚共識,發揚民主促團結,尋求最大公約數、畫出最大同心圓﹔要始終堅持人民至上,著力恪守為民之心,真誠傾聽民聲、真實反映民意、真情紓解民困,始終不渝踐行履職為民﹔要始終堅持固本培元,著力夯實事業之基,強化學習增本領、強化責任勇擔當、強化嚴明紀律樹形象,充分體現新時代政協組織的新風范、政協委員的新風採、政協機關的新風貌。

  唐一軍強調,新起點肩負新使命,新征程呼喚新作為。讓我們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在中共江西省委的堅強領導下,同心同德、踔厲奮發,苦干實干、勇毅前行,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全媒體記者魏星、劉斐)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