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學習二十大 擘畫新征程”|2023江西兩會代表委員系列訪談

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 為“愛我工小美 五年更輝煌”添磚加瓦

——江西省人大代表、新余美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敖曉寶接受人民網專訪

李途遙
2023年01月15日09:2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編者按】2023年江西省兩會,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在會議召開期間,人民網推出“‘學習二十大 擘畫新征程’|2023江西兩會代表委員系列訪談”節目,聚焦各地如何將貫徹落實省兩會精神與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相結合,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的新篇章。江西省人大代表、新余美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敖曉寶接受了我們的專訪,以下為訪談實錄:

人民網:作為一名省人大代表,今年省兩會,您最關注的話題是什麼?帶來了哪些議案?

敖曉寶:省《政府工作報告》布局精准、目標明確、措施有力,發出了改革創新的時代強音。也給我們民營企業接下來發展也指明了方向,指出了方法。作為一名民進會員、新的社會階層人士代表,今年兩會,我特別關注數字經濟和鄉村振興這兩方面,我也提交了一份關於《關於發展江西省“信創+智慧”產業的建議》。黨政領域的信創國產化已全面啟動,短期已突破千億規模,黨政領域的迅速滲透離不開政策引導,從長遠來看,行業信創化潛在市場空間將是黨政領域的數倍。發展以信創為數字化底座的智慧化城市產業,是筑牢安全的基石。

人民網:接下來,您如何把這次兩會精神帶回去,並與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結合起來,為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的新余篇章貢獻力量?

敖曉寶:總的來講,省兩會堅持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在精神內涵上是一脈相承的。我們將堅持一體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以及省兩會精神,結合本次政府工作報告,深入領會精神,帶領企業員工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堅持創新,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生產更多更好的產品服務社會,助力我省經濟高質量發展,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描繪好新余篇章添磚加瓦。

一是積極帶領職員深入學習。組織企業職員深入學習省兩會精神,堅持把做大做強做優企業作為主攻方向,認真落實科教興省戰略,堅持科技是第一生產力、人才是第一資源、創新是第一動力,著力發揮企業人才優勢,加大研發投入、增強企業競爭力為做大我省數字經濟總量、做強我省數字經濟體量、做優我省數字經濟質量砥礪前行。

二是積極回饋社會報效桑梓。美天科技於2015年積極響應江西省委省政府“三請三回”和新余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渝郎回鄉”號召返鄉再創業。各級政府關心關懷下企業飛速發展,企業不斷增加研發投入的同時,得益於家鄉一流的營銷環境,讓我們辦事不求人,減輕企業負擔。我們始終感黨恩,七年來不忘初心,牽頭捐建鄉村圖書室63所,為孩子們送上課外書﹔為新余736個“黨建+頤養之家”捐贈淨水器,讓老人們健康飲水﹔隨著疫情進入新的階段,為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緩解醫療資源壓力,公司專門成立美天雲健康,開展“互聯網+”推出醫生、護士上門服務,為輕症患者和老年人提供線上咨詢和上門護理服務,公司始終不忘承擔社會責任,報效鄉梓。

三是積極堅定“黨建+”科技創新發展模式。依托公司黨支部,積極開展“黨建+”科技創新,以黨建促發展,以更加昂揚的姿態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深入貫徹江西省“一號發展工程”,做好企業產品創新,加大企業研發投入,做優企業生產效率,緊扣市場主旋律,順勢邁上新台階,為“愛我工小美 五年更輝煌”添磚加瓦。

人民網:起步就是沖刺,開局就是決戰。一年一度的省兩會,吹響了新號角,也開啟了新征程。會后,您准備如何帶領全公司職工,確保一季度開好局、起好步,實現開門紅?

敖曉寶:省《政府工作報告》交出了振奮人心的成績單、繪就了鼓舞人心的新藍圖、發出了催人奮進的動員令,是江西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的任務書和施工圖。我們企業也將拿出開局決定全局、起步就要沖刺的勁頭,做實做細做好當前工作,確保一季度強勁開局,實現“開門紅”,為圓滿完成全年目標任務打下堅實基礎。

一是早謀劃早部署。為做實做細做好2023年公司各項發展指標,確保全年工作高起點開局、高質量起步,緊盯重點工作。一方面凝聚全體職工,同心同向一起發力,確保新投資建設的工廠一季度開工生產,早出效能﹔一方面把握春節招聘窗口,廣招人才,為企業產品創新奠定堅實基礎﹔另一方面科學統籌,春節休假不停工,確保各個項目、業務穩定推進。

二是抓指標提效率。把重大指標落實工作為一季度工作的重中之重,制作作戰圖,快啟動、快推進、快突破,分解壓實年度季度任務,做好前期經費支持力度,強化跟蹤協調,對項目前期落實、要素調度、施工組織等進行點對點、人盯人銜接,確保重大指標上一個台階。

三是促開工促實效。經過全體職員不懈努力,截至當前,一季度各方面指標順利推進中。其中,一批合作已經進入簽約階段,預計金額過億元﹔還有幾款產品研發也已經立項,進入研發階段,為下一步提升公司產品競爭力開好了頭。項目的加速推進,有利於進一步提振信心、穩定預期,為全年目標任務達成奠定堅實基礎。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