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學習二十大 擘畫新征程”|2023江西兩會代表委員系列訪談

守正創新 為中醫藥強省作出更大貢獻

——江西省政協委員、華潤江中黨委副書記、總經理劉為權接受人民網專訪

羅娜
2023年01月15日11:4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編者按】2023年江西省兩會,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在會議召開期間,人民網推出“‘學習二十大 擘畫新征程’|2023江西兩會代表委員系列訪談”節目,聚焦各地如何將貫徹落實省兩會精神與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相結合,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的新篇章。江西省政協委員、華潤江中黨委副書記、總經理劉為權接受了我們的專訪,以下為訪談實錄:

人民網:今年的省兩會,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華潤江中將重點做好哪些方面工作,為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的新篇章貢獻力量?

劉為權:省兩會精神與黨的二十大精神一脈相承。華潤江中將持續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和此次省兩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立足企業實際,彰顯央企擔當,具體從以下幾個方面著力。

第一,深入貫徹落實“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部署要求。我們要持續深化國企改革,推進黨建與經營的深度融合,提高站位,攻堅克難,持續加大中醫藥產業資源配置,協同做好中醫藥產業鏈工作。同時,以數字技術為抓手,重點提升研發、制造、營銷領域數字化能力,推進業務優化和管理創新,引領中醫藥產業規范化和現代化發展。在市場競爭中做優做強公司品牌,持續提高品牌管理運營能力,實現高質量發展。

第二,深入貫徹落實“增進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質”的部署要求。黨的二十大對新時代新征程上推進健康中國建設作出了新的戰略部署、賦予了新的任務使命。作為華潤大健康板塊的一員,站在新的歷史起點,我們要深刻把握健康中國建設的戰略機遇,堅持“中醫藥傳承與創新的引領者”的戰略定位,推動經典名方開發提速,深化產學研合作,推動國家級科研平台建設,加快推進中藥產業智能制造,高度重視藥品生產的質量與安全工作,為大眾提供更多質優價廉、安全有效的產品。

第三,深入貫徹落實“推動綠色發展,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部署要求。“綠色”歷來是華潤江中的金字招牌,我們先后榮獲“中國生態文明獎先進集體”“中華環境優秀獎”等生態環保領域獎項。我們將持續推動碳排放碳中和工作,著力強化減污防治管理,大力推行節能改造、清潔生產、精益生產等能源節約舉措,做好碳減排成本控制與企業效益提升協同、環境治理與碳排放管理協同、低碳科技創新與產業競爭力增強協同。

人民網:一年一度的省兩會,吹響了新號角,也開啟了新征程。請您說一說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劉為權:2023年,華潤江中將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積極融入新發展格局,深刻把握新發展機會,以價值重塑為根本,以業務重塑為核心,以組織重塑為先導,以精神重塑為保障,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全力推進企業高質量發展。

2023年也是“十四五”的中堅之年,華潤江中將聚焦主責主業,堅持走大品種大單品的發展之路,做大經營規模、做優產品梯隊、做強產業協同、做實研發創新、做深組織賦能,把握機遇,搶佔先機,努力實現開門紅,奮力開創企業發展新局面。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